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美罗围棋俱乐部正式成立 特别对局王汝南负陈祖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6: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2004年4月17日,东北地区首家围棋俱乐部——大连美罗围棋俱乐部在美罗集团总部正式成立,在当天的成立仪式之后进行的一场特别对局中,陈祖德九段执白以2又1/4子击败了王汝南八段。

  去年美罗集团成功地举办了“美罗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全国近180名业余围棋高手参赛,规模之大,赛事质量之高,受到中国棋院、大连市政府、市体育局领导的一致好评,全国近30家新闻媒体同时报道比赛盛况,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作为药品制造和药品流通的专业公司,美罗集团专注于健康事业领域的拓展,追求人类健康快乐而美好的生活,致力于将自然与健康科学化,传播人与自然科学和谐统一的健康文化。

  在此基础上,为了更好树立企业在社会中地位和形象,提升企业文化和品牌知名度。美罗中药厂有限公司董事长丰兴波向美罗集团建议创办大连美罗围棋俱乐部,受到了集团董事长张成海先生及其他高层人士的高度重视,要求不但要办好围棋俱乐部,而且在今年全国围棋乙级联赛中确保冲甲成功,成为东北地区第一支围棋甲级队。

  经过两个月的筹备,组建了以中国围棋协会主席陈祖德九段、刘小光九段、宋泰坤六段(韩国籍世界亚军)、李亚春七段等九名职业棋手的强大阵容。这一举动很快引起全国棋界和媒体的极大关注。3月30日至4月7日,全国围棋乙级联赛在山西晋城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9支男队、24支女队进行对弈,大连美罗男队以七战七胜不败战绩提前一轮冲甲成功。女队以三胜一平战绩同时进入甲级队,中央电视台和其它新闻媒体及时地进行跟踪报道。早在今年2月13日,丰兴波董事长应泰国围棋协会主席、世界华人围棋联合会会长、正大集团副董事长蔡绪峰先生的邀请前往上海,两人以棋会友,对围棋与人生、围棋与企业文化、围棋与城市文化品位,怎样使中国围棋文化与西方国家文化交流等进行了广泛的研讨。

  美罗集团投资创办俱乐部的原因除了围棋自身的高雅和精彩之外,还有它所蕴藏的巨大的商业价值,体育给人们带来的是一种激励和感动,给社会带来的则是巨大的推动力。

  美罗围棋俱乐部的成立,不论是从管理运作人员的引进还是到棋手的阵容,都是令国内其它俱乐部望其项背的举措。特别是身为中国棋坛领军人物、中国围棋协会主席陈祖德九段的加盟,更为美罗围棋俱乐部加上重重的砝码。大连美罗围棋俱乐部将提升大连的城市品位,为大连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展望未来,正如俱乐部董事长丰兴波先生所言:“我们要努力把围棋办成继足球后,大连的第二张城市名片。”美罗围棋俱乐部必将对振兴大连体育产业,振奋大连人民精神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在今天的成立仪式上,美罗队的每位棋手均获得了5万元的冲甲奖金,专程来大连参加成立仪式的刘小光代表棋手们上台领取了奖金支票,展望明年的围甲联赛,刘小光自信地表示美罗队肯定会保持在中游位置。

  下午的特别对局非常有意思,出任美罗队主教练的前中国棋院院长陈祖德九段和其继任者王汝南八段进行了一场快棋对抗赛,技高一筹的陈九段后发制人,执白以2又1/4子的优势胜出。不过,从棋局内容上讲,前半盘一直是黑棋好调,陈祖德的棋风根本没有机会发挥。但是到了官子阶段,王汝南却处处受损,痛失好局。赛后王汝南自嘲地安慰自己:“友谊第一,还是友谊第一”。而陈祖德则戏言王汝南是故意输给自己,来给美罗队送上厚礼。

(新浪围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