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职业拳坛进入战国时代 霍利菲尔德放言一统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4:18 北京晚报

  在刘易斯正式退役后,世界拳坛进入战国时代,谁能够最终一统江湖成为了拳击迷们议论最多的话题。在众人议论纷纷却又难于统一意见的时候,老拳王霍利菲尔德站了出来。他雄心勃勃地表示,自己将再次登上世界拳坛的顶峰,成为毫无争议的世界重量级拳王。同时,霍利菲尔德还期待着与泰森展开第三次大战。

  不久前,世界重量级拳王刘易斯正式宣布退役。在人们对一代拳王离去感到惋惜的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同时,各路拳手却跃跃欲试,准备向觊觎已久的拳王宝座发起冲击,这其中也包括了41岁的霍利菲尔德。霍利菲尔德的职业生涯也是光辉照人,他8岁开始在美国亚特兰大的少年拳击俱乐部开始拳击训练,21岁正式步入职业拳坛。他曾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拳击冠军,1990年他首次获得国际拳击联合会重量级拳王称号,随后他又将世界拳击理事会和世界拳击协会重量级拳王金腰带一一收入囊中。

  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体力的下降,霍利菲尔德的拳击生涯也呈现下滑迹象。在最近的8场比赛中,他仅取得过2场胜利。但刘易斯的退役使他解除了心头大患,也激起了他再次称霸拳坛的雄心。早在1999年,霍利菲尔德与刘易斯曾经进行过一场“20世纪最后一战”,结果双方打满12回合,刘易斯最终凭借点数获胜。从此之后,刘易斯在人们眼中便成为无可争议的世界重量级拳王,这场世纪之战也成了霍利菲尔德心中永远的痛。不过刘易斯的退出拳坛又给了这位老将前所未有的机会。

  霍利菲尔德说:“我已经在拳击台上奋战了20多个年头,我认为我能够战胜当今拳坛的任何一个对手,我将成为无可置疑的世界重量级拳王。”在谈到对今后比赛的具体设想时,霍利菲尔德毫不掩饰自己与泰森第三次交手的渴望,他说:“我希望与有机会再次与泰森对阵,这倒不是钞票问题,因为拳击的内涵远远大于金钱。”

  不过在被问及泰森当年的“惊世一咬”时,霍利菲尔德显得很宽容:“我和泰森从小就在一起训练,相互看着对方成长起来,也一起经历了成功和失败。从运动本身讲,泰森是个非常好的拳手。当时,我的耳朵确实被他咬掉了一小块,但并不像外界宣扬的那么夸张。我本人早就原谅了泰森,相信我们还有机会在赛场上会面。成功的人应该学会容忍和原谅。”

  (北京晚报陆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