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网球> 正文 
威廉姆斯家族财富日渐膨胀 估计有望突破一亿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0:31 浙江日报

  上世纪90年代初,美国的黑人姐妹维纳斯·威廉姆斯和塞雷纳·威廉姆斯相继杀入了职业网坛。10年过去了,威廉姆斯姐妹出落成为职业网坛最强大的女子网球运动员。尤其是在过去几年,由于辛吉斯的退出,塞莱斯、卡普里亚蒂和达文波特的日渐衰退,威廉姆斯姐妹在大满贯比赛中屡屡夺冠。

  在赛场上夺冠的同时,威廉姆斯家族的财富也日渐膨胀。美国体育经济界人士估计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威廉姆斯家族各方面的收入前后总计可能突破了一亿美元。威廉姆斯家族的赚钱机器是如何运转的呢?

  维纳斯经商赚钱在2003年温布尔登大赛上,维纳斯第一次穿上了她自己设计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女子网球服。这套全白色的网球服打上了RBK的商标,穿上这套网球服,女运动员显得特别性感。

  现在维纳斯·威廉姆斯已经为她离开网坛之后继续发财奠定了基础。她开办了一家时装设计和装饰公司,全名为维纳斯·埃伯尼·斯塔尔·威廉姆斯公司。总部设在佛罗里达的这家公司不仅在美国开设了商店,而且希望今后在其他国家开设商店。作为这家公司的总经理和首席执行官,维纳斯几乎参与了公司所有的营业活动。她拟定公司的营业计划,在记者招待会上介绍公司。不过,对于一家时装设计和装饰公司来说,维纳斯最大的优势在于她的本钱丰厚,1000多万美元的比赛奖金和比奖金更多的赞助费,为维纳斯提供了丰厚的资金。

  在维纳斯的首席执行官办公室里,写着一个大大的V字,这既是维纳斯名字的第一个字母,又代表胜利。几年以来,维纳斯一直在服装和家庭装潢方面进行努力,她已经拿到了装饰和时装设计的大学学位。1999年维纳斯开始为美国的一些媒体撰写有关装饰和时装设计的文章。维纳斯说:“作为时装设计和家庭装饰方面的专家,糊弄人是不行的。我经营企业的方针就是两条,一条是保持高质量不允许糊弄顾客;第二是保持低价位让顾客感到满意。”

  维纳斯最喜欢绿色。她对于中国的丝绸特别感兴趣,她不仅希望把丝绸运用到时装设计上,而且还想把丝绸运用到家庭沙发设计上。

  塞雷纳渴望发财

  2003年1月,当塞雷纳·威廉姆斯夺取了澳网女单冠军之后,她经常出面谈话抱怨四大满贯赛事奖金不多。有一次,塞雷纳竟然说,澳网比赛的奖金只是“一点钱”,马上受到了老将阿加西的讽刺。阿加西说:“虽然几十万美元对于塞雷纳来说可能是‘一点钱’,但是对于我来说就是一大笔钱。”现在,四大满贯赛事的女单冠军的奖金都在接近或者达到了百万美元,而且在女子职业网球运动员协会每年11月份举行的年终大赛中女单冠军的奖金也在2003年第一次达到了100万美元。

  不仅在比赛场上已经拿到了1000多万美元的奖金,在比赛场外塞雷纳的赞助费用更是源源而来。2003年12月份,塞雷纳·威廉姆斯与耐克公司达成了赞助协议,金额高达6000万美元。

  据说,塞雷纳与耐克公司的谈判已经进行了一年多了。在此期间,美国的《时代》杂志就曾经对于塞雷纳不停要求增加网球比赛的奖金发表过评论。尽管美国媒体对于塞雷纳这位“要钱狂”不停发表评论,但是塞雷纳的胃口却是越来越大。她希望与耐克公司达成女性运动员金额最高的赞助协议。最终,经过一年多的谈判,耐克公司终于忍耐不住,与塞雷纳达成了6000万的赞助协议。(佳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