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广州市民看“申亚”: 态度高度一致 将全力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四月十四日电(记者陈建)随着亚奥理事会评估团到达广州,广州申办亚运会已经进入实质阶段。在千万市民眼中,又是如何看待兴师动众的“申亚”活动?

  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最近访问了五百位市民,结果发现,素来崇尚实在不慕虚荣的广州人,对沸沸扬扬的“申亚”态度高度一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七成三受访市民不同程度关注广州代表中国申办亚运会,九成三的市民明确表示支持广州申亚。绝大多数市民认为申亚能够提升广州城市形象,让广州迈向国际大都市行列,刺激经济发展和提高城市体育运动水平。

  调查数据显示,八成九的受访市民不同程度肯定广州申亚对于广州城市发展的意义。其中,六成一的受访者认为申亚对于广州城市发展“意义重大”,二成七的人认为“意义较大”;而认为广州申亚“意义不大”或“没有意义”的分别为百分之四点六和一点二。

  申亚对于广州城市发展有哪些方面的具体作用呢?调查发现,市民最为认同的作用为“提升城市形象与地位”,六成一的市民对此表示认可;四成一的市民认为可以使广州“迈向国际大都市行列”;认同“刺激经济发展”、“提高城市体育运动水平”的市民分别有三成三、三成一。此外,“大大改善城市交通”、“促进旅游业”分别有二成三和二成的市民表示认可。

  城市申办亚运会这种国际性大型体育运动会需要很强的综合实力,从市民的评价看,大多数人认可目前广州的申办条件。三成六的市民明确表示目前广州“已经具备”申办条件,五成的人认为条件“基本具备”,两者合计比例达到八成六。

  明确表示广州条件“不具备”的人仅占百分之五点八。他们认为目前广州不具备申亚条件,交通是最主要的障碍,有一半人这样看;体育设施条件不够居于第二位,占三成六;其他条件如城市环境、市民素质和经济条件等不够的,有二成至二成六的人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八成九市民对于广州成功申亚表示了信心,多数人表示如果广州成功申办会亲临现场观看比赛或义务服务赛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