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洪钢:女排急需内部挖潜 蕊蕊受伤不该轻描淡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2:20 新浪体育

  因为对手日本队的实力不敢恭维,所以中国女排奥运年的第一次国际比赛最引人注目的不是比赛的胜负,而是赵蕊蕊的受伤以及前前后后国家队和公众捉迷藏的过程。

  早在一年多前,排球届元老祝嘉铭先生就直言不讳地说过,没有赵蕊蕊,中国女排决到不了现在的水平。从比赛来看,中国队的实力肯定下降了,但考虑到还有中国队状态不佳和新阵容磨合不够等问题,所以还不能完全估量出赵的缺阵对球队实力的影响有多大。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有许多媒体报道赵蕊蕊骨折将会缺阵八周以上,而中国队并没有否认,也有报道说陈导认为她肯定不会错过奥运会,所以我们可以较乐观地把蕊蕊复出的时间定在六月中下旬。这期间,女排将和古巴、波兰、阿塞拜疆等队在哈尔滨和天津进行两次中国国际女排赛,然后到瑞士等国参加一系列比赛。在女排从欧洲回到北京后,估计才有可能看到蕊蕊和队友们在一起训练,这时距离奥运会仅剩两个月,时间很紧迫。

  为了奥运会上夺牌甚至金牌,这两个多月女排必须加紧挖潜,客观现实迫使二传、主攻必须承担更多责任,其中杨昊和张萍是两个比较关键的攻手。以前副攻突出,现在副攻没那么强了,主攻就得顶上来。虽然中国女排以往的二号得分手杨昊比较低调,仅从高度上看也缺乏实力,但她掌握球的能力、线路的变化能力都十分出色,我觉得她应该还有潜力可挖。现在杨昊的进攻点主要在四号位,六号位后攻有一点但很少,以她的能力完全还可以增加攻击点和得到更多的扣球次数。并不是只有190公分以上的主攻才能成为核心,对于“耗子”来说,重要的不是行不行,而是想不想。

  对于张萍就不再多说了,总之要加油。其实一句话,没有了蕊蕊,女排是否还有决心保持顶尖水平,要保持就得多想办法。我想大家都希望在赵蕊蕊伤愈之后,中国女排并不只是恢复到世界杯的水平,而是变得更强了。

  虽然女排现在是世界冠军,“万千宠爱于一身”,但有些做法让人看不懂。对于这次赵蕊蕊的受伤,国家队并没有在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透露给外界。不太好理解,这样“剥夺”公众知情权的原因何在。不说这样的事是很难瞒住的,瞒住了有什么好处,老百姓都知道了又能如何呢?前几天国奥男足主教练沈祥福说要求队员“不看报不上网”,认为只要不去看,队员就不会受外界的影响。实在不明白,经历了“非典”之后,为什么在体育界还有这么多掩耳盗铃的事发生。自作聪明的事在女排也不是第一次了,只希望不要再被聪明误。

  另外,赵的受伤再次为我们的训练提出了问题。身高197公分队员的训练,不能和185公分队员一样,这在姚明赴NBA之后已经为大多数人所认识。同样的训练,高大队员的负荷与一般身高的队员很有区别,这方面我国的经验还不够。不能说,女排夺回了冠军,赵蕊蕊成了球星,过去所有的训练就没有问题了。如果不重视这个问题,不去解决,赵蕊蕊以及今后的“小赵蕊蕊”们还会随时被伤病击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全部赵蕊蕊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