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菲尔普斯荣膺大奖 历史巧合预示雅典比肩施皮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3: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纽约4月13日消息,美国著名游泳选手菲尔普斯周三击败NBA状元秀勒布朗-詹姆斯等,荣膺美国体育界的重要奖项2003苏利文奖。苏利文奖由美国业余体育联合会在1930年设立,奖励当年表现最杰出一名美国运动员。花样滑冰选手萨拉-休斯和关颖珊分别在2002年和2001年荣膺该奖项。

  6月底才满19岁的菲尔普斯是近年来美国男子泳坛涌现出来的一个耀眼的明星,他在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15岁9个月的时候,成为美国历史上打破世界纪录最年轻的游泳运动员,当时他在全美游泳锦标赛上以1分54秒92打破了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世界纪录。2003年,菲尔普斯又成为首位在全美游泳锦标赛中赢得三种泳姿五枚金牌的男选手,并且再次打破了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世界纪录。而在同年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菲尔普斯又打破五项世界纪录,目前是200米蝶泳、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同时还与队友保持着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世界纪录。

  以菲尔普斯目前的状态,非常有希望在今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比肩老前辈马克-施皮茨,后者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的泳池中掀起夺金狂澜,7枚金牌写下了令后辈仰止的惊人成绩。而非常巧合的是,施皮茨在1972年的奥运会前也被授予了苏利文奖,这一巧合也令菲尔普斯欣喜不已。在接受采访时,他不禁开怀大笑,“这是一种信号。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但你们可以有所期待。”

  获得提名的其他优秀选手除詹姆斯外,还有著名短道速滑运动员阿波罗-安东-奥诺等。(星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