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04围甲重树云南红大旗 新赛季目标保八争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2:10 云南日报

  昨日下午,云南红酒业有限公司与云南围棋队在昆明世博花园酒店进行了冠名签约仪式,云南红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祝夏先生和云南围棋队领队曹建忠正式签定了为期三年的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云南红”这个曾经在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创办后,一度名震江湖的招牌在悄然“隐退”了三年后又重新在职业棋坛树立了起来,而一年多来备受“财政危机”困扰的云南围棋队也借此得以摆脱困境,全力以赴地投入到迎接15日开赛的2004年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的备战工作中。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今年的围甲联赛将于4月15日(本周四)拉开新赛季的帷幕,首轮比赛云南红队将在主场——世博花园酒店迎战北京海淀亿城队。关于棋手:

  今年云南红队的棋手除了5年来一直是棋队中坚的丁伟八段、王尧五段和段嵘七段三人外,又增加了两张新面孔——从上海租借了年轻棋手曹恒梃四段和从北京转会来的付冲二段。但最引人注目的是同样在职业棋坛“销声匿迹”了近三年的云南著名棋手邱继红五段又重新回到云南围棋队的阵营中。

  邱继红五段当年也是云南红队中的一员,曾先后以教练和队员的身份参加过1999和2000年的围甲联赛,但其后也因某些人为因素被迫离队。去年10月,邱继红重新回到队中,虽然他现在已经是30多岁的“老”将了,而且几年来除了以个人身份参加全国个人赛等几个比赛外,沙场的磨砺少了许多,但近来他利用网络对弈等手段“磨刀霍霍”,尽量恢复竞技状态。

  与云南红酒业有限公司签约后,棋队从长远考虑,为向真正职业化俱乐部制转轨打下基础,在今后几年都将着眼于培养本土棋手,不再引进外籍棋手。在云南红围棋队现有的7名队员中,云南籍的棋手已经有4人。关于赛季目标:

  云南红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祝夏先生表示,云南红冠名云南围棋队并没有提出明确的任务要求。他认为云南围棋队本身就是一个大品牌,云南红赞助棋队不是当作一个比赛项目来运作,而是共同担当起促进云南围棋事业发展事业这个使命。围棋是一个长期的事业,不是某个企业投点资金炒作一下、玩一把走人就能提升起来的,而且过度的企业行为有损于围棋健康的良性发展。因此,云南红的主张是:(担负云南围棋事业发展的)责任第一,(品牌宣传)影响其次。云南红本赛季投入棋队的基数是80万元,赛季结束后根据最终名次分级给予奖金。虽然没有指标要求,但希望通过这种经济杠杆的激励作用,推动棋手们的棋艺提高。

  由于今年云南红队没有引进高水平外援,整体实力处于中下游水平,因此云南红围棋队领队曹建忠与云南红达成共识,要着眼长期建设,不计较暂时的成绩,把今年棋队的目标谨慎地定为:保八争六。

  杨红川(滇池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