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乱点鸳鸯谱--奥运亚洲乒球预选联规则遭遇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2:02 今晚报

  双打比赛,按个人排名出线。亚乒联虽然可以为这个复杂的出线方案自圆其说,但从本次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双打比赛的结果看,这个方案存在很多问题,遭到参赛选手的质疑。

  根据预选赛出线方案,在第二阶段将产生6个(不是6对)奥运会双打名额。也就是说这6个名额是落到单个队员而不是组合身上,此前已经获得单打入场券的选手将不再占用这6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个名额。因此,这6个名额将发放给最终双打排名中成绩最好的6个未获得单打资格的选手。

  在男双比赛中,进入第二阶段的8对16名选手中,只有王皓、马琳、吴尚垠和柳承敏获得了单打入场券,因此剩下的6张入场券将在其余12名选手中产生。由于亚洲区有6个双打参赛名额,根据规则,本次比赛名次靠前的双打选手中没有单打席位的孔令辉、陈杞、李哲承、梁柱恩和张钰分别占一个名额。剩余一个名额本应该属于排名第五的选手,但是鬼头明和田崎俊雄都没有单打资格,所以这个名额将留给第六名李廷佑。女双比赛同样存在只有一个名额的问题,由于中国台北选手黄怡华和陆云凤都不具备单打资格,需要占两个席位,而福原爱有单打资格,因此黄怡华/陆云凤落选奥运。

  从结果看,鬼头明和田崎俊雄无疑是这个规则的最大牺牲品。他们的失望之情不言而喻,很多人也为这对选手叫屈。双打比赛之所以区别于单打比赛,主要是看两个人的配合。个人打得再好,在配对中如果不默契,不协调,也打不出好球。而按照亚乒联的规则,比赛时必须是“黄金搭档”,出线却要鸳鸯各自飞。鬼头明和田崎俊雄由于无法共同分享一张门票,而双双无缘奥运会。这也许就是典型的“有福不能同享,有难却要同当”吧!

  同时,由于日本队的松下浩二、游泽亮、新井周已经拿满了三个男子单打奥运资格,所以鬼头明和田崎俊雄将无缘参加5月16日在奥地利举行的奥运会落选赛。

  更让人不解的是:如果中国台北选手黄怡华和陆云凤任一人在奥运会落选赛中获得前两名,这对选手就能获得奥运双打资格,而日本的小西杏将无缘奥运。那么福原爱如果要参加奥运双打比赛,就必须和其他日本选手配对参赛。相信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让福原爱再找一个搭档并不容易,如果勉强参赛影响的是整个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质量。因为亚洲规则而影响将奥运会比赛的质量,相信亚乒联还背负不起这个责任。亚乒联要仔细考虑如何改进方为上策。本报见习记者迟昕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