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王军霞做自己喜欢的事 “东方神鹿”看好广州申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1:59 南方日报

  “东方神鹿”王军霞日前出现在广州“安利纽崔莱健康跑”新闻发布会上。当王军霞一身便装出现在记者面前时,开朗的她还不时与记者开着玩笑,回答问题的过程中更是妙语连珠,谈笑风生。

  曾经尝试做记者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王军霞在生活中喜欢做自己喜欢的事。而自从以记者身份经历了3月份雅典火种采集的活动后,这位曾经的奥运冠军又有了一番特别的感受。王军霞坦言,自己曾想过做一名记者,因为可以和不同类型的人打交道,在与别人的交谈中得到提升。

  对于一个运动员而言,在奥运会的故乡看火种采集,这是何等的百感交集,很多人一辈子都没有看过。而王军霞看到了。对于其中的感受,她娓娓谈来,语气中带着骄傲,“这是所有运动员的梦想”。

  应上海某报的邀请,王军霞日前作为特约记者赴雅典采访奥运圣火点燃仪式。在那里,她寻找体育古迹、雅典文化,见证火种采集,感受圣火点燃。这段经历对她而言是为她创造了一个学习的机会。每天的生活都很辛苦,要写很多稿子和观感。尤其是点火仪式的当天,早上坐4小时的大巴到达现场,整整一天的时间全为仪式奔忙。

  王军霞总结记者经验,身为运动员的她还是有些优势,但缺点在于文笔不够优美。

  孙英杰夺冠希望50%

  作为前辈,王军霞也对今年的雅典奥运会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从整体水平而言,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水平在提高。在如此高的竞技环境中,王军霞认为,如果孙英杰能够一直保持较好的状态,就有50%的希望夺取金牌。

  但对于孙英杰身兼5000米、10000米和马拉松3项比赛,她却提出了忠告。“这个愿望很好,但很辛苦,对体能的要求很高。”王军霞用不明智来形容孙英杰身兼3项。“全跑不是很明智,对每个项目都有影响。”王军霞认为,5000米与10000米在节奏和速度上都比较相似,兼项问题不大。但马拉松与其中任何一项搭配都不合适。

  广州申亚没问题

  在雅典的一段时间,王军霞认为雅典人总是很悠闲的样子,也许他们的奥运会准备工作会刚好赶在奥运会开幕前完成。但中国人则比较积极,因此她非常看好广州申亚。

  而此次广州之行的主要目的,一方面为推广健康跑作宣传,另一方面也希望健康跑的活动能为广州申亚添砖加瓦,营造更加浓厚的氛围。王军霞相信,以广州人在申亚过程中表现出的热情和积极性,成功是没有问题的。(王芳/戴学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