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伤病困扰中国现代五项"掌门" 钱震华:我还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0:16 中国体育报

  尽管在4月13日的亚太现代五项锦标赛男子个人比赛中,中国队最有实力的现代五项选手钱震华因受脚伤困扰,未能跻身前两名,与奥运会资格失之交臂,但这位被誉为中国现代五项“掌门”的帅小伙儿依然对自己充满了信心,他说:由于脚部骨折,前段时间并没有系统训练,目前脚伤尚未痊愈,等到5月份的世锦赛,脚伤彻底好了,到时候他会尽力拿下奥运会资格的。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现年25岁的钱震华可算是一名“老”运动员了,此前他曾参加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但由于射击扣动扳机以及马术比赛规则等种种因素,他并没有完全展示出自己的实力,排在了最后一名。从那时起,钱震华就把目光放到了今年的雅典奥运会,他近几年的状态、成绩也越来越好,在去年世锦赛上,他获得了第七名,这也是中国现代五项在国际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但摩拳擦掌,一切准备就绪的钱震华,却在2月份的一次越野跑步训练中不慎脚部受伤骨折,这让他的雅典之路多了几分磨难。

  石膏打了5天后,钱震华就坐不住了,他要求拆掉石膏,开始恢复训练,医生说他“简直是个疯子”,但骨折的确不好正常训练,何况钱震华受伤的部位正是脚底三个着力点之一,恢复起来很难,因此,钱震华只好停止了系统的训练。

  尽管脚伤还未痊愈,钱震华还是参加了4月13日的亚太锦标赛,只为检验一下自己目前的状态和实力。射击、击剑、马术几项上,他都出了一些失误,发挥不够理想,最后只排在了第14名。赛后,钱震华表现得很轻松:“今天状态不好,哪项发挥都是不好,只有游泳还不错,一个多月没训练了,成绩居然还快了4秒,不错不错。”(本报记者王向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