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单打一统天下 女双十拿九稳--国球拿满奥运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1:24 时代商报

  雅典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已于昨晚落下帷幕,中国乒乓球代表队拿到了所有进军奥运会的入场券。其中马琳、王励勤、王皓将代表中国队参加男单比赛;王楠、张怡宁、牛剑锋代表中国队参加女单角逐;马琳/陈杞、孔令辉/王皓、王楠/张怡宁、牛剑锋/郭跃将参加男女双打的比赛。综观此次预选赛,中国乒团依然展现了其强大的实力。

  单打比赛“一统天下”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由于雅典奥运会每个国家只能派三名选手参加乒乓球单打比赛,而排名世界前两位的选手直接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这使得中国乒乓球队只能在男女单打比赛中派出一名选手参加预选赛。王皓和牛剑锋在此次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可谓是不辱使命,均以全胜的战绩完成了自己的所有比赛并最终获得冠军,中国乒团在单打方面依然傲视群雄(暂未包括欧美选手)。

  男双组合有待稳定

  中国乒乓球队在上报男双参赛名单的最后一刻放弃了“阎王”组合,而成就了孔令辉的雅典奥运之行。但无论是马琳/陈杞还是孔令辉/王皓的组合都需要进一步的稳定与磨合,这样才能在奥运会上确保金牌不会旁落。两天的双打比赛,中国男双的两对组合都存在一些不稳定因素。小将陈杞在第一天的比赛中由于紧张而在发球以及回球上都出现了低级失误,预选赛尚且如此,如果真到了奥运会是否出现更严重的怯场情况还很难说,好在陈杞在预选赛第二天的比赛中发挥得比较正常。搭上奥运末班车的孔令辉与王皓的配对也需要进一步磨合,昨天他们2:4负于中国香港选手张钰/梁柱恩,使中国队在本次预选赛中首遭败绩。中国香港男队近年来一直以双打为突破口,并且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孔令辉/王皓负于对手,在雅典奥运会上如果再度相遇的话,心理上就缺少了优势。

  女双保险系数最大

  与男双相比,中国乒乓球队女双组合的保险系数要更大一些。此次参加预选赛的牛剑锋/郭跃表现出了强大的战斗力,尤其是小将郭跃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让人们对于这个年仅16岁的辽宁小将更加放心。由于直接获得了参加雅典奥运会的资格,王楠和张怡宁没有参加本次预选赛,错过了奥运会前重要的热身机会。尽管如此,配合多年的王楠和张怡宁的实力毋庸置疑,她们是奥运会乒乓项目的夺金最大热门。雅典奥运会女双决赛也极有可能在两对中国组合中进行。

  见习记者吴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