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张萍挺身而出救阵 中国女排苦战四降东洋魔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21:31 新浪体育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中日女排对抗赛第四场比赛今晚在举行,“东洋魔女”日本女排一改前几场比赛的颓势,对中国女排展开强有力的堵截,而中国女排的两位主攻手杨昊王丽娜发挥久佳,还好年轻小将张萍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经过四局苦战,中国女排最终以3-1拿下对手,取得本次对抗赛的四连胜。四局比分为:25-27、25-22、25-23、25-14。

  中国女排的头号球星赵蕊蕊依然因伤缺阵,所以中国队今天还是排出主力二传冯坤,主攻杨昊、王丽娜,副攻刘亚男、张萍,接应二传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娜的主力阵容。

  中国女排今晚较早进入状态,无论是发球还是强攻都发挥不错,第一局很快便以5-1领先。随后日本队在3号位的强攻开始发威,而王丽娜在4号位的扣球接连失误,使得日本女排将比分赶至10-11,仅落后1分。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紧急叫了暂停。暂停后,中国女排的进攻还是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而日本队则有不俗的发挥。双方的比分交错上升,当双方战成23平时,日本队利用2号位的背飞率先到达局点,但中国队随即以一个3号位的强攻,比分战成24平。关键时刻,日本队的大川加奈在4号位连续两次斜线扣杀得手,使日本队以27-25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国女排的进攻虽然有所起色,但日本队顽强的防守发挥得淋漓尽致,在第一个技术暂停时,中国女排仅以8-7领先1分。中局阶段双方的争夺更为激烈,日本队利用大友爱、佐佐木的强攻一度将比分反超至21-19,还好张萍适时挺身而出,一个2号位背飞和单人拦网得手,将比分扳成21平。随后中国队接连两次双人拦网得手,杨昊后排插上的强攻让中国队以25-22扳回一局。

  双方的争夺在第三局进入白热化,日本队利用短平快战术躲开中国队的拦网,比分一度呈胶着状态,日本队的失误送给中国队两分,中国队以23-21领先。陈忠和换上李珊,刚上场的李珊便与周苏红搭档双人拦网得手,比赛进入局点。虽然日本队利用3号位的快球连追两分,但杉杉祥子的发球直接下网使得中国女排以25-23拿下关键的一局。

  第四局,张萍的探头球和双人拦网使中国队一开局便以4-0领先。日本队的15号队员在跳起扣球时不幸扭伤了脚,被队友佐佐木换下。越战越勇的中国女排没给日本队喘息的机会,利用强有力的跳发球破坏对手的一传,而主攻手杨昊和王丽娜在3、4号位的强攻渐显威力,陈指导也陆续派上王一梅等小将锻练对伍,不过无心恋战的日本队最终还是以14-25再输一局,从而结束了整场比赛。(鄢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