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朱世爀:世乒赛上全靠运气 奥运冠军肯定不是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8:50 新华网

  去年在巴黎世乒赛上一炮窜红的韩国削球手朱世爀认为,德国的前乒坛头号男单选手波尔、白俄罗斯的世乒赛冠军萨姆索诺夫和中国男乒目前的顶梁柱马琳,将是雅典奥运会男子单打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做出这番大胆预测的时候,24岁的朱世爀已经通过此间进行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拿到了一张通往雅典的门票。他在预选赛中的成绩仅次于7战全胜、以头名身份出线的中国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新生代领军人物王皓,而他的唯一一场败绩也是对王皓。在那场以1:4结束的比赛中,朱世爀给王皓制造了很多麻烦,中国男队派出的现场指导吴敬平承认,那是王皓在此遭遇的最艰苦的一战。

  朱世爀说“奥运冠军肯定不是我”,这大概算比较客观了;但他说“世乒赛上全靠运气”,这绝对是谦虚。

  去年的第47届世乒赛上,这位以拉球旋转见长的削球手给“东方快车”庄智渊、马琳和希腊名将格林卡制造的麻烦是致命的,先后在1/8、1/4和半决赛中将他们淘汰出局,只在最后决赛中负于善拉弧圈球的奥地利“旋风”施拉格,与世界冠军失之交臂。

  说起这些成绩,英文和中文一样差的“大嘴”朱世爀连比划带表情地说:“世乒赛是太幸运了,后来我看当时的录像带,觉得手都不是自己的,是上天在操纵吧。”

  要说朱世爀“心甘情愿”地等马琳替亚洲争光倒也不尽然,去年代表四川参加中国乒超联赛就是他自愿去走的一条磨砺路。但提起“提高”,朱世爀还有两点遗憾:一是现在像中国这样有联赛的国家太少了,二是中国乒乓球对外国选手保留的秘密太多了。

  (张寒、周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