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女网真正走向世界--兵败博士伦网球赛解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8:4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新闻点眼:刚刚在被誉为“第五大满贯”的美国迈阿密公开赛上创造历史最好成绩的孙甜甜、郑洁和晏紫等中国队选手,却在上周结束的美国萨拉索塔公开赛上“全军覆没”,除了孙甜甜在女单比赛中闯进第2轮外,其他中国队选手均在首轮即被淘汰。从成绩上来看,中国队选手遭遇了本赛季最为惨痛的一次失利,但结合实际情况,记者却认为中国队选手已经有了实质性的进步。本专题撰文:本报记者史勇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受伤”不是坏现象

  在迈阿密公开赛上,孙甜甜/李婷这对中国队女双头号组合历史性地闯进半决赛,不过随着李婷在半决赛中的意外拉伤,这对中国队双打组合错失了再创佳绩的机会。因为受伤,李婷不得不放弃接下来近一个月的赛事,虽然这有可能影响到她的奥运会备战,但我们却应该欣喜地发现,中国队选手终于有机会“受伤”了。

  据记者观察,受伤现象往往在高强度对抗、大运动量的竞争中产生,越是水平高的选手,其受伤的几率也就越大,像威廉姆斯姐妹、辛吉斯和克里斯特尔斯等顶尖选手就是这样。因为她们每赢取一场比赛,接下来的对手实力必然会更强,所要面对的挑战也就更大。中国队选手以前参加的大多都是低级别的赛事,对抗程度自然也就没那么激烈,就算有机会参加一些级别较高的赛事,往往也是早早就被淘汰出局,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下,可以说她们连“受伤”的机会都没有。

  随着这几名中国队选手在职业网坛打滚了两年后,她们也慢慢找到了赢球的感觉,获取荣誉的机会也随之增多。回看去年年初,中国队选手的世界排名都还在100名开外,她们所参加的也不过是些总奖金为2.5万美元的赛事。但她们在这些低级别赛事中不断获胜,也使她们储备了足够的积分来参加更高级别的赛事。

  今年,中国队选手参加的一些赛事的总奖金已经提升到了几百万美元,她们也开始真正接触到世界顶级选手。赛事级别的提高,对手实力的增强,使中国队选手也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才能获取胜利,这也使她们在比赛中受伤的可能性随之增大。

  失利也属正常结果

  中国队选手在这次美国萨拉索塔公开赛上的失利,让很多人感到十分意外,但看看她们面对的对手,我们就会觉得这是一个正常的结果。孙甜甜在女单第2轮中输给了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达文波特,郑洁/晏紫输给了现世界头号组合苏亚雷兹/帕斯奎尔,但能有机会和世界顶尖高手过招,并让对手赢得非常艰难,这足已证明中国队选手的进步。

  在今年3月初总奖金为60万美元的卡塔尔公开赛上,郑洁成功地击败了世界排名第15位的塞黑名将多克奇,创造了中国队战胜的对手中排名最高的纪录。随后,中国队选手有机会接触的高手也越来越强,大威、达文波特和德门蒂耶娃等世界顶尖选手,都曾先后成为中国队“练兵”的对象。虽然中国队选手暂时还没能从这些选手身上再取得突破,但她们在与高手对垒中的出色发挥,已令她们的自信心大为增强,这也为她们以后战胜排名高的选手奠定了基础。

  在2002年亚运会的网球比赛中,中国队连一枚奖牌都没有拿到。此后,中国网球队痛下决心,决定以女子项目为突破口,真正介入到职业网球赛事中挣分抢排名。在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中国网球队已经取得了一个令人欣慰的结果。在即将到来的雅典奥运会上,我们期待着中国网球队取得更大的突破,而在并不遥远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我们更期待着中国网球队能在自己的家门口升起五星红旗。

  网球.新闻链接

  我选手排名创新高

  本报讯昨天,WTA公布了最新一周的世界排名,中国队李婷/孙甜甜的双打排名均有上升,目前两人并排在第28位,创造了中国队选手的历史最高世界排名。

  而在美国萨拉索塔公开赛上败给世界头号双打组合苏亚雷兹/帕斯奎尔的另外一对中国队选手郑洁/晏紫,她们的排名比上周下滑两位,分别列在第46位和第47位。不过郑洁的单打世界排名却上升两位,暂时名列第62位,而孙甜甜的单打世界排名则上升6位名列第111位。(史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