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我要争取大满贯--专访厦门马拉松全程冠军刘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1:10 厦门日报

  继去年摘得厦门马拉松男子5公里冠军后,19岁的刘铮又让人大吃一惊:他以2小时44分31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厦门选手第一名,这个成绩比去年的第一名提高了近21分钟。吃惊之余,刘铮也着实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去年跑5公里,今年跑42.195公里,那明年后年呢?该不会想来个大满贯,把厦门马拉松所有项目的冠军都拿一遍吧?

  赛前备战定下夺冠目标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昨日下午,记者在集美大学体育学院见到这个一脸腼腆的帅小伙,刚进学校大门,一眼就看见了篮球场边挂出的横幅:“热烈祝贺我校同学刘铮夺得厦门国际马拉松市民组全程第一名,李玲夺得女子5公里冠军”。其实在福建省大学生运动会的赛场上,刘铮就曾屡创佳绩,他在2002年省大运会1500米和5000米比赛中夺得双料冠军,在2003年的省大运会上,又打破了男子10000米的运动会记录。在去年和今年连续拿了厦门马拉松比赛的两个冠军后,刘铮在学校更是声名鹊起。

  刘铮老家在山东,2001年来到集大体院,现在是大三的学生。刘铮说,在去年获得5公里的冠军后,今年就是想试试真正的马拉松比赛,挑战一下自己,看看能不能有个大的突破,所以一下子从去年5公里跳跃到了今年的42.195公里。刘铮在学校练的主要项目是800米、1000米,这次参加厦门日报读者队冲击全程马拉松是个全新的挑战。赛前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因为知道今年参加业余全程比赛的有不少高手。在比赛前的一个月里,他在教练的指导下着重练习长跑的节奏和耐力,信心在备战中逐渐提升,他和教练最终把目标锁定在了市民组全程比赛的冠军。

  下个目标是10公里和半程

  谈到下一个想参加的赛事,刘铮表示,只要经费和时间能保证的话,今年想去参加10月份的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当然如果厦门日报还能组织队伍集体出征就更好了,这次在厦门跑出的成绩会一直鼓舞着他。刘铮说,我明年就要毕业了,希望有机会留在厦门这座美丽的城市,争取年年参加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只要有机会,当然想拿大满贯了。

  刘铮的教练、集大体院教师廖冠群对自己弟子的表现十分满意,他说,这次刘铮取得这样成绩有点出乎他的意料,虽然赛前定下的目标就是市民组全程的第一名,但刘铮几乎没有尝试过跑全程马拉松,教练心里还是没有底。结果,跑出了一个很不错的成绩,还拿了第一。刘铮跑到终点时很激动,他几乎是哭着打电话向教练报喜。这次的成绩也大大鼓舞了教练的信心,这次尝试全程马拉松对教练而言也是第一次,今后集大体院将在更多方面对全程马拉松项目进行不断的尝试。明年呢,看情况,如果一切允许的话,让刘铮争取把半程马拉松冠军拿下来,接下去再力争把10公里冠军也搞定。

  本报记者钱邵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