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剑指雅典奥运金牌-访国家体总击剑部主任季道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0:56 云南日报

  “中国击剑自从1984年栾菊杰夺得奥运女花冠军后,20年不曾染指过奥运金牌。在长久的期待中,中国击剑队将向2004年雅典奥运会发起金牌冲击”。昨日,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击剑部主任季道明,向外界透露了中国击剑队参加雅典奥运动会的目标。

  季道明说,为了争夺雅典奥运会的入场券,中国击剑队6个剑种自2003年4月1日起就参加了分剑种的全部赛事,取得了全部四个剑种的团体出线资格和两个剑种个人赛(无团体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赛)的3张入场券,圆满完成了奥运第一战役争夺出线权的任务。这一成绩也创造了中国击剑队参加历届奥运会夺取入场券最多、最全的纪录。

  众所周知,中国男子花剑一直处于世界一流强队行列,但董兆致、王海滨和叶冲“三剑客”两次冲击奥运金牌都留下了遗憾。季道明认为,虽然3员老将年龄都不小了,但他们在队中起到了骨干作用,加上近来成长起来的周睿、吴汉雄、张杰“新三剑客”,为中国冲击男花团体金牌打下了良好基础。但是,中国面对的强手如云,不过只要信心不输对手、自身发挥稳定,灵活运用战术,取长补短,冲击金牌的可能性应该很大。在谈到女子项目上时,季道明说,中国队女子重剑团体和女子佩剑个人的谭雪也是夺牌热门。

  季道明介绍,这次比赛结束后国家队队员将集中北京,为奥运会做最后的训练准备。

  谢黎明(春城晚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