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马琳陈杞击败劲敌再奏凯 小组不败战绩晋级次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7:23 新浪体育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在海淀体育馆进行。中国男双搭档马琳/陈杞战胜印尼选手曼迪奥诺/海尔印尼和朝鲜选手朴源哲/正经哲后,迎来劲敌中国台北队的搭档张雁书的搭档也更换成了新秀吴志祺,经过六局苦斗,马琳/陈杞4-2战胜对手,六局的比分是11比7、9比11、11比2、11比7、10比12和11比4。

  世界乒乓球男子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马琳和他的搭档陈杞迎来了乒乓球亚洲区预选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赛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张雁书和吴志祺。张雁书男单世界排名虽然只有第59,但是他的双打实力却不容小觑。46届大阪世乒赛上,他和名将蒋澎龙的组合就一度给那届比赛的冠军,“黄金搭档”王励勤/阎森制造过不少麻烦。而蒋澎龙日前已经和庄智渊配合进行双打的比赛,张雁书的搭档也更换成了新秀吴志祺。

  比赛一开始,双方就致力于在台内球上控制对方的攻势,小将陈杞的发球变化很多,近网下旋结合奔球,而吴志祺明显对旋转不适应而连连失误,最后中国队以11比7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一开始,张雁书就发挥了自己经验老道的优势,在接发球中他频频使用挑打的凶狠战术,这让中国队非常不适应,以9比11丢掉一局。

  实力强劲的马琳随后发挥了自己的能力,不管是发球的落点变化还是接发球的多样化,以及中台的相持,近台的封堵都高人一筹,小将陈杞的封堵也很到位,其中一个相持球陈杞在几乎倒地的情况下还将球回到了极刁钻的角度并且得分,博得了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这样中国队以11比2,11比7连下两城。

  中国台北的吴志祺是一名横板选手,他的反手位也秉承了亚洲选手技术细腻的特点,第五局比赛,他的状态出奇的好,马琳势大力沉的爆冲都被他打了回头,张雁书/吴志祺以12比10艰难扳回一局。

  小马哥在关键时刻还是扮演了新生代领军人物的角色,不管是近台还是中台的发力球几乎板板都有,而且赢得每个球他都会和陈杞击掌欢呼,对手的士气此时也一落千丈,以4比11就缴械投降,中国这对年轻的选手依靠自己的努力在小组赛中获得了三连胜的佳绩,雅典奥运离他们以及不远了。

  首战:马琳陈杞4-0印尼选手曼迪奥诺/海尔印尼

  次战:马琳陈杞4-0朝鲜选手朴源哲/正经哲尼

  男双进入第二阶段名单:

  中国:

  孔令辉/王皓

  马琳/陈杞

  日本:

  坂本龙介/岸川圣也

  田崎俊雄/鬼头明

  中国香港:

  张钰/梁柱恩

  中国台北:

  蒋澎龙/张雁书

  韩国:

  柳承敏/李哲承

  (宋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