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美少女对决牛剑锋郭跃完胜 四连胜再书青春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5: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的双打比赛中,中国女双小将牛剑锋/郭跃轻松战胜印度选手维贾伊/戈什、朝鲜搭档高云光/金云美和韩国金景娥/金福来后迎来了日本美少女组合小西杏/福原爱,牛剑锋/郭跃4-1战胜日本组合,五局的比分是15比13、11比8、11比8、10比12和11比9。

  首局比赛,日本队员身着明黄色球衣出场,她们的球风也如同外表般清新。小西杏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的正手盖打非常凶狠,加上福原爱的全台跑位和近台封堵,日本组合在比分中一度占优。中国队的教练乔小卫不停的指导牛剑锋和郭跃把旋转拉起来。牛剑锋果然是好样的,在相持中,中国队依靠强大的实力占据上风,对手的速度虽然较快但是综合实力上还是略逊中国队一筹,牛/郭组合以15比13险胜首局。

  日本选手小西杏和福原爱常年在中国训练并且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福原爱的教练是前国家队猛将、全国冠军刘扬,小西杏也在上海华东理工大学俱乐部效力多年,因此她们对中国队的球路并不陌生。由于上午的比赛她俩意外的输给了新加坡选手陈佩芬和张雪铃,第二局一开始小西杏的反手位就频频发力,并且落点都是中国队的大角度,福原爱的反手长胶回球也非常到位,在比分上双方战成7平。随后郭跃的反手位反带和快撕起到不错的作用,她和牛剑锋以11比8再度获胜。

  根据现场目测,共有13台高速摄像机对准了1号场地,这自然和福原爱的明星效应以及牛剑锋的“火红人气”不无关系。小西杏在第三局中多次使用了接发球直接挑打的战术并且非常奏效,福原爱的正手位拉打也屡屡得手。尽管如此,牛剑锋和郭跃显得是有备而来,中台的爆冲和拉回头更显示了强大的实力,双方在快速对攻中打出了不少精彩球,11比8,中国队再胜一局。

  第四局的比赛,日本组合打出了不少超水平球,在中国队连续拉前冲弧圈球的时候福原爱也能发力快打,相反,郭跃和牛剑锋在对手步步紧逼下显得有点紧张,正反手失误过多以10比12丢掉一局。

  牛剑锋在第五局的关键时刻使出了绝招下蹲砍式发球,郭跃上步就是一板爆冲斜线。比分从4平开始一直打到9平,其中福原爱一个反手减力推挡让退台的牛剑锋险些摔个跟头,不过牛剑锋马上以一记势大力沉的正手滑板进攻回敬对手,11比9,在丢掉一局的不利情况下中国队两个希望新星力挽狂澜战胜了实力不俗的对手,在通向雅典奥运的道路上走出了自己年轻而坚定的一步。

  首场比赛:牛剑锋/郭跃4-0印度选手维贾伊/戈什

  第二场比赛:牛剑锋/郭跃4-0朝鲜选手高云光/金云美

  第三场比赛:牛剑锋/郭跃4-0战胜韩国金景娥/金福来

  (宋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