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孔杰之胜至关重要--俞斌点评富士通杯首轮(附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0:26 体坛周报


黑 孔杰七段 白 高尾绅路八段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届富士通杯首轮比赛中,孔杰七段执黑中盘胜高尾绅路八段之局非常漂亮,为中国队拿下关键的一盘胜局。

  【棋局点评】至黑25常见。白26、28托断是局部常用手段。

  黑31一般在32位接,实战至黑33形成劫争,较为复杂。显然孔杰认为普通的定型无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法满意。

  白50贴也可考虑在1位接消劫。白52有缓手之嫌,应在A位吊,继续打劫,无须退让。

  白54是大缓手!是本局失败的主要原因。此处根本不用补棋。白54应在B位小飞,局面尚早。

  黑55打入是最后的大场。黑棋形势开始占优。

  白56跳出无意义,应在57位拆一,而后黑139,白101。

  白60自补极为痛苦!但若不走,黑有C位点的手段。

  黑63方向有误,应在91位挤,与白97交换后再D位跳封,也可考虑在110位点。如此将是黑棋胜势。

  白64靠出大极!至白70,黑中央的潜力消失。白78尖后是黑棋稍厚的细棋格局。

  白80以下又形成劫争,双方都无太多劫材。黑91的劫材局部很损,不过由此生出很多劫材,确保打赢劫,也很有收获。至白122定型,双方得失相当,依旧是黑稍厚的细棋格局。

  白134随手,本局最大的败着!不经意这是后手。白136靠也是大俗手!应单在142位挡。

  黑145占得交通要道,白130一子非常苦。

  白146以下苦苦支撑,不过即使做活,实空也已不足。

  白164只能在165位吃。实战也许是误算,也许是认输台阶。黑165接后白棋崩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