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奥运青年营选拔活动结束 薛文聪:我有一颗中国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9:57 青年体育

  2004年3月5日,雅典奥运会青年营中国营员选拔活动在北京东方新天地结束,来自北京的余非和上海的薛文聪幸运的成为代表中国与全球450多名优秀青年一起,参加研讨会、晚会等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选拔活动一结束,余非和薛文聪两人便成为媒体追逐的对象,记者也在第一时间采访到了薛文聪。

  来自上海市西中学的薛文聪是最后一位出场的选手,可一出场便给台下的评委和记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者眼前一亮的感觉,相比前几位选手,薛文聪带给人的是那种学生特有的感觉,毛衣、运动裤、运动鞋。记者注意到她左胸前用透明胶条粘上的一颗“红心”,红心上写着I LOVE CHINA!我们的谈话从这颗“红心”开始。

  I LOVE CHINA

  小妮子说,那个心型标志是我来北京前十四个小时想到的。显然这一小装饰品为自己定下了一个良好的基调,我爱中国,即便我在国外,我也心系中国。

  谈到这里,小妮子难以掩饰自己的遗憾,因为没借到别针只能临时用胶条代替。而且因为北京的春寒料峭,自己设计的一件个性T-恤也没有穿上。小妮子还提到了自己做的一本“人间四月天”的自荐册子,源自自己的法语名字,她的名字“AVRIL”在法语中的意思为四月。在才艺表演中除了她吉他弹唱《真的爱你》外,自己设计的空手道动作也吸引了所有镁光灯的注意。对此,小妮子轻描淡写的说:“才艺部份的灵感来自最近我一直在学校演的舞台剧。”

  北京之行很高兴

  因为薛文聪是第一次来北京,因此此行的收获也是众多记者追问的话题,小妮子对我说:“北京我第一次来,但是这里的干燥是我始料不及的。不过此行最快乐的事情是遇到一些可以交心的朋友,像张帆、季舫(本次参赛的另外两位选手),他们都特别可爱。”

  生命就是冒险

  让薛文聪介绍一下自己的生活和未来的打算时,小妮子沉思许久后第一句话说:“生命就是冒险,灵魂需要流浪”。她介绍自己特别爱运动,旅行;性格独立,八面玲珑。在市西中学是“呼风唤雨”的小妮子,在家是很乖的好女儿。因为父亲留美,小妮子和母亲生活在一起。她说:“我的生活环境很自由,可以在成绩衡定的前提下学任何东西。”谈到未来,小妮子说:“我可能选择去欧洲念大学,父亲一心为我去美国做铺垫,但事实上我在学法语为自己争取新的选择,但如果不是顶尖的大学我倒想去第三世界国家。”

  “我对很多人都特别重要,母亲、朋友、同学、老师,能拥有那么多关爱的我已很幸福了。”小妮子说。因为她们的关心和帮助,我更应该好好的回报她们。小妮子还说,朋友应该是像恋人一样,宁缺勿滥的那种。不过我的朋友都很可爱,很有才华,我都怕我赶超不及他们。

  近日,小妮子又发来短信说,最近课程特别满,还有竞赛。不过四月份会来北京做一期电台节目。我也期望着和小妮子的再次交流。

  本报实习生段少武文并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