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艺术体操美女加大难度为奥运 钟玲:目标是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0:41 新华网

  被称为“国家艺术体操队当家花旦”的钟玲在全国性赛事中一向无敌,金牌很少旁落,但9日在桂林举行的全国艺术体操冠军赛个人全能和四个单项决赛上,她只拿了两个冠军。尽管成绩并不理想,广西体操武术管理中心主任王萍却一口咬定:“钟玲是所有参赛选手中表现最棒的,因为她拿到了分量最重的个人全能冠军。”

  广西姑娘钟玲5岁开始练艺术体操,9岁就被教练庞琼带到北京,离开广西已有12年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她在亚洲和全国艺术体操大赛中多次获得冠军,是中国和广西艺术体操的骄傲。

  由于赛事频繁和旅途劳累,刚从欧洲赛场辗转到桂林的钟玲显得身心疲惫,体力跟不上,而且踝关节有伤,一边打针一边参加全国艺术体操冠军赛,所以状态不是很好,能拿到个人全能和带操冠军已是难能可贵了。

  钟玲将参加雅典奥运会比赛。谈到奥运会资格,钟玲感慨来之不易。她是中国惟一获得雅典奥运会艺术体操个人项目“入场券”的运动员。艺术体操奥运会“入场券”一直被欧洲选手垄断,中国运动员此前参加奥运会,都是凭借“外卡”。钟玲本来可以凭借亚运会冠军身份的“外卡”参加奥运会,但是励精图治的中国队并不甘心这种靠“外卡”当奥运会“插班生”的待遇。去年9月,钟玲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世锦赛暨奥运资格赛上取得个人全能第18名的成绩,名正言顺地获得直接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雅典奥运会我已经作好放手一搏的准备!”钟玲说,应该承认,她与欧洲强手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但是我要背水一战,把自己的能力尽情展示出来。”

  为此,钟玲把动作编排的难度系数加到了自己的极限。难度大,就意味着得分高,同时失误的可能性也大。她说,她的愿望是“打进雅典奥运会前八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