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射箭不“恐韩” 女箭手奥运挑战韩国统治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0:37 新华网

  韩国射箭具有世界顶尖水平,但是中国射箭不像足球那样“恐韩”。中国射箭协会负责人表示,在雅典奥运会上,女箭手们将挑战韩国射箭的“统治地位”。

  在射箭项目所有世界纪录保持者中,除一名意大利选手外全部是韩国人的名字。韩国射箭队在奥运会上的惟一目标就是包揽所有金牌,是中国队在奥运会上最可怕的“敌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面对如此强大的“敌人”,中国射箭协会秘书长周元却显得信心十足,并期待着在雅典与对手再决高下。“以前我们获得3次奥运会亚军,总与冠军无缘,”他说,“但是最近三四年时间,中国女箭手与韩国队的差距不断缩小,现在我们完全可以与她们一拼。”

  周元介绍,中国女子射箭已经建立起“宝塔型”人才培养体系,在全国建立了60多所重点体校和重点学校,青少年比赛大大增加,二三线队伍人才充足。他说:“我们的整体水平有很大提高,以前只有几个高手,现在有几十个。”刚在全国射箭冠军赛上获得冠军的钱佳灵,就已具备高手风范。她今年只有15岁,却在两年前就进了国家队,她技术高超,心理过硬,且一直发挥稳定。

  尽管韩国射箭高手如云,但已多是老将,其新手的稳定性远不如老将。因此,无论女子团体还是个人赛,中国队都可与韩国队一拼,而且胜率不低。“在最近的几次大赛中,中国女箭手就多次淘汰韩国的顶尖高手,”周元笑着说,“现在韩国队也怕碰到我们了。”(刘卫宏、卢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