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前国家男举总教练:举重奥运会选拔赛没有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0:33 新华网

  作为中国举重协会特聘顾问,前国家男举总教练赵庆奎,观摩了在这里举行的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他在1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本次奥运会选拔赛上冒尖的新手不多,没有出现能够跻身雅典奥运会大名单的“黑马”。

  由于哈萨克斯坦举重亚锦赛的赛期与全国锦标赛发生冲突,因此国家队大部分主力都放弃了本次锦标赛。赵庆奎表示,从这次全国比赛的成绩来看,虽然举重人才济济,个别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选手单项成绩优异,但是在总成绩上无人能与国家队相抗衡。

  他说:“今年进军奥运会的男举主力应该是参加亚锦赛的选手,这次奥运会选拔赛上的选手没有冲击奥运的实力,不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就看他们的了。”

  由于明年全运会的临近,为了锻炼兵马,本次参加全国锦标赛的运动员人数有280多人。有些级别的比赛不得不分三个组进行,这样的情况在以往的全国举重比赛中很少出现。赵庆奎表示,参赛人数创下新高说明了中国男子举重发展的良好势头以及后备人才资源丰富,但是从长远考虑,新人的基础训练一刻都不能放松。

  赵庆奎有些忧虑地说:“虽然中国男举人才济济,但是显现的问题也不少。在这次比赛上,我发现很多小选手动作不规范,成功率太低。现在一些教练和运动员急功近利,训练还没有过硬就急着拿成绩。很多好苗子的动作都难达到高水平,这是备战2008年奥运会急需解决的问题。”

  国青队总教练谭汉永也不约而同地提到抓牢基础训练的重要性。他说:“一些基层少年体校的训练不到位,过于追求成绩,结果造成拔苗助长。年轻选手一定要把技术动作打牢固,增强技术动作的合理性和准确性。”

  奥运会冠军、国家队现任教练陈伟强表示,尽管本次大赛令人眼前一亮的好苗子不多,但是男举的整体水平有所提高,这对继续挖掘、训练尖子人才将起到积极作用。(刘阳赵海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