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马/陈和王/阎一场定生死--蔡振华披露残酷事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2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中国乒乓球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参加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中国双打队员名单,老将孔令辉在最后时刻顶替阎森,搭上末班车。他将和王皓配对与马琳/陈杞一起参加12日开始的预选赛。新闻发布会上,蔡振华总教练披露了一个细节,向国人揭示了名单出炉的残酷性。

  蔡振华说,从教练组到中心领导,到协会主席和总局领导都参与讨论了这份名单,都没有十分确定的选择。孔令辉/王皓是最先确定的一对。另外两对都有不确定因素。

  马琳/陈杞这对不确定的地方主要在于陈杞毕竟没有经过大赛考验,虽然拿过5次冠军,但是奥运会这样的比赛他能不能行,我们还不清楚,这是我们最犹豫的地方。因为阎森的受伤,他能不能恢复,能不能恢复到最佳,能不能代表中国队参加比赛,是王励勤/阎森这对的不确定性因素。

  对于这两对,我们给了他们公平竞争的机会。大家在统一意见后,昨天晚上分别找了队员和教练,问他们是听教练领导最后拍板决定还是双方打一场比赛决定人选。结果两对选手都表示要打,因为乒乓球运动员都把奥运会冠军当作奋斗目标,所以这一场球就被当做提前的争夺战,为争夺资格必须要先经历这场非常残忍的比赛。今天下午打完以后我们心情都不好,陈杞/马琳4-2赢了王励勤/阎森。陈杞在非常大的压力下发挥得还是非常好,在这四个运动员里是最好的一个,所以我们最后选择了马琳/陈杞。通过三个多月的封闭训练,我们希望这一对和孔令辉/王皓能够在技术、战术、心理有一个提高,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新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