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恐怖主义威胁继续升温 雅典奥运观众不会就此妥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18: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夏天,来自美国的格斯和弗朗西丝-特兰桑老夫妇将要去雅典观看奥运会,这件事让他们的孩子们感到非常不安。为了做生意和旅游,这对夫妇到过世界上的许多地方,包括非洲大陆和一些欧洲国家。孩子们都已经长大,他们这样担心特兰桑夫妇出门还是头一回。去年,特兰桑夫妇就为今夏的雅典六日游支付了两万一千美元,其中包括观看开幕式,环游希腊群岛,和在雅典港口的轮船上租一个房间的费用。孩子们并非埋怨父母花掉了他们将来可以得到的遗产,而是担心恐怖主义对父母人身安全造成的威胁,他们不想成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孤儿。

  西班牙和土耳其的爆炸事件提升了恐怖主义对世界的威胁性,越来越多的观众开始担心他们的雅典之旅了。现在他们考虑得更多的是自己的人身安全,而不是奥运期间所需的高额开销。雅典刚获得奥运会主办权时,当地的旅行社和旅馆预期将会获得大量的收益。如今,恐怖主义肯定会让他们的收益有所减少。

  尽管恐怖主义闹得人心惶惶,但预计仍然会有大量的观众到达今年夏天的雅典现场。卡坦旅行社副总裁威廉姆斯的话很有代表性:“恐怖主义困扰着许多人,但奥运会仍会吸引观众们来雅典。因为我们有完善的安全预备措施,今夏的雅典将会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之一。”该旅行社为顾客预订了125,000张门票,比四年前悉尼奥运会的187,000张略为减少。据估算,将有一万到一万二千个美国人到达雅典现场,平均每人观看八到十场的比赛。另一家门票总代理公司的老板,jetset旅行社的迪斯达雷维奇说,来自欧洲和美洲的顾客对门票仍有很大的需求。据称,目前还没有顾客来该公司取消门票预订,而且公司还打算售出6,500张单场门票。迪斯达雷维奇说:“目前想去雅典的观众可分为三类。第一类观众完全不把恐怖主义当回事;第二类观众不管事态如何发展都会去;第三类观众比较有安全意识,他们会就安全因素提出一系列问题。”

  除了将到场的观众,许多美国运动员也为自身的安全感到担忧。有人告诫,运动员们最好不要在大街上穿戴有美国标志的东西,而表明他们的身份。另外,“梦之队”中有的成员也开始担心在“玛丽皇后2号”豪华游艇上的安全了。留在国内的美国人也是忧心忡忡。一项最新的投票表明,超过半数的美国人认为,恐怖组织将会对雅典奥运会发起攻击,而五分之二的人认为美国运动员会成为攻击的目标。为此,组委会耗资8亿美元在雅典撑起了一把保护伞,运动员们将在伞下度过今年夏天。

  观众们在雅典的安全将主要由自己来负责,但对于像特兰桑夫妇这样的观众来说,这应该不是大问题。在23年的国外旅行中,他们经历过类似的国外大场面,一级方程式赛场就是他们很喜欢去的地方。和孩子们比,他们更担心的是奥运期间天气的炎热,而不是愈演愈烈的恐怖主义。在他们看来,参加奥运会开幕式是生命中一段独一无二的经历。尽管这样做有点冒险,但总比留在老家平淡地度完余生要好得多。

  (陈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