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摆脱伤病困扰 仰泳第一人克瑞泽博格打算卷土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18: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四年一度,奥运轮回重始。每当奥运年,总会出现一个奇特的现象,那就是许多久未露面的昔日名将纷纷复出,希望在奥运会上为他们的职业生涯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四年前,“跳水皇后”伏明霞就是一个成功的例子,而四年之后,美国仰泳名将伦尼-克瑞泽博格同样期望在碧池中完美谢幕。

  “如果在雅典我能获得一枚金牌,其意义将远比4年前悉尼奥运会上取得的成功更加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重大。”现年28岁的克瑞泽博格如是说道。

  四年前的悉尼奥运会,克瑞泽博格这位原籍俄罗斯的移民成为美国代表团的夺金功臣。在泳池中,他包揽了男子100米仰泳和200米仰泳的金牌,并帮助美国队夺得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金牌。然而自奥运会的辉煌之后,克瑞泽博格却很少再参加大赛,几乎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三年来,克瑞泽博格饱受伤病困扰,更多的时候他是在与伤病搏斗,而不是与对手决战。他的左肩先后两次接受手术治疗,后来在骑脚踏车的时候,克瑞泽博格的左膝又遭重创,再次接受手术。伤病的折磨使他在泳池中的训练时间大大减少,成绩一路下滑,世界排名自然一跌再跌。

  当然在摆脱伤病之后,克瑞泽博格的成绩也有较大回升,去年他游出了100米仰泳年度世界排名第四的成绩。克瑞泽博格正在逐步找回状态。

  “他又回来了,他仍然是一名很有竞争力的选手,一名真正的冠军。”昔日奥运会金牌得主尼尔-沃克如此评价克瑞泽博格。“我相信今年他还会取得好成绩,甚至有可能比四年前的悉尼奥运会更加出色。”

  尽管克瑞泽博格相信一定能够争到雅典奥运会的入场券,但是也明白他的状态还达不到1999年和2000年垄断仰泳冠军时的水准。

  动过手术的左肩是克瑞泽博格的致命弱点,这使他很难在比拼速度和力量的100米仰泳项目上具备夺金实力。左肩的伤势也曾一度让他产生提前退役的念头。

  克瑞泽博格表示,“今年我有好几次都到了退役的边缘,但是转念一想,我的成绩还没那么糟糕,虽然不是最好的,但终归还在前列,因此我最终打消了退役的年头。”

  不退则进,重拾信心的克瑞泽博格今年屡创佳绩,他更换了游泳俱乐部,更换了教练,调整了训练计划。新教练为他增加了更多的速度练习,减少了有氧训练。他的激情正一步步的重新显现,他渴望着赢得个人的第四枚奥运会金牌。

  本月初的康斯尔曼游泳赛给了克瑞泽博格更强的自信。他以55秒10夺得100米仰泳冠军,当然这与他1999年创造的53秒60的世界纪录相去甚远,不过克瑞泽博格表示不合适的游泳帽让他多耗费了至少0.2秒,并错失了游进55秒以内的机会。

  对克瑞泽博格来说,6月在长滩举行的奥运会游泳预选赛才是最重要的。在那里,他将面对世界上最顶尖的仰泳运动员的挑战。他的对手包括:

  佩尔索尔(2002年曾打破克瑞泽博格保持的200米世界纪录,2003年100米仰泳世界排名第一)

  菲尔普斯(游泳天才,他早已证明有能力角逐100米和200米仰泳的金牌,从而使自己有机会打破马克-施皮茨保持的一届奥运会包揽7枚金牌的神奇纪录)

  沃克(同样是一名擅长多种泳姿的运动员,目前男子100米仰泳世界排名前20位)

  兰德尔-巴尔(去年100米仰泳成绩世界排名第6位)

  杰夫-罗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子100米仰泳冠军,这位34岁的老将同样期待能够重返奥运会)

  面对如此众多的挑战者,丰富的大赛经验是克瑞泽博格的最大优势,他过去曾15次参加国际大赛,拿到13枚金牌和2枚银牌。杰夫-罗斯说道:“的确,克瑞泽博格的成绩大不如前,肩伤也是个问题,但我依然看好他能够去雅典奥运会。”

  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以放松的心态角逐奥运预选赛,这就是克瑞泽博格的计划。“我不认为还有什么需要证明自我的,我已经克服了重重困难,现在只是享受着游泳的乐趣,然后力争有机会再一次参加奥运会。

  或许在雅典奥运会上,克瑞泽博格真的能够创造奇迹,夺得一枚金牌。到那时,送给他的绰号将不再是四年前的“连夺金牌的小子”,而是“完美复出的小子”。(袁鸣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