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陈忠和谈女排雅典奥运会目标:夺冠有信心也有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0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日上午9时,中国女排在漳州基地进行了赛前的适应性训练。在训练结束后,中国队主教练陈忠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中国女排要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有信心也有困难。

  陈忠和说,今年的任务比较重,这支队伍自从2001年组队以来目标就瞄准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经过3年的磨合,队员之间形成了一定的默契。而经过2003年日本世界杯的洗礼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中国女排对对手的情况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更为要的是,重夺世界杯冠军使全队的士气和信心比以往强了不少。现在全队上下,从运动员到教练员都达成了共识,就是要在雅典奥运会上“升国旗、奏国歌”,即努力进入前三名,力争夺得冠军。

   不过,陈忠和同时表示,要实现夺冠的目标有一定的难度,首先由于大家对女排的期望太高,所以女排姑娘们的奥运之旅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而事实上,中国女排目前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技战术有点粗糙,队员的状态起伏大,这次在漳州的集训主要进行了发球、拦网和强攻等方面的强化训练,至于结果如何还有待下来的这几场热身赛的考验。其次,我们的对手很多,比如美国巴西意大利俄罗斯等强队都具备了夺冠的实力。去年世界杯时我们的优势并不是很明显,有几场比赛也打得很艰苦,而我们夺冠后成了众矢之的,所有对手都在研究我们的打法和特点,所以我们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陈忠和说,目前中国女排最重要的就是打好与日本队的这5场热身赛,并好好总结出现的问题。在接下来的最后备战中,进行有针对性的强化训练,力求在技战术上“挖细、挖潜力”,争取以最好的状态迎战雅典奥运会。据介绍,中国女排在打完这5场热身赛后就结束本次在漳州的集训,返回北京进行第三阶段的集训,预计7月份能敲定参加奥运会的12名球员名单。(闽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