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日女排对抗赛中国完胜日本 年轻队员接受锻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2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日女排系列对抗赛第二场比赛4月10日晚7时40分在泉州侨乡体育馆开球,中国女排以3比0击败日本女排,取得两连胜。三局的比分为:25比23、25比18和25比18。在4月8日的首场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比1取胜。

  此役,中国女排派出了与4月8日首战时完全相同的首发阵容:主攻3号杨昊、15号王丽娜,副攻4号刘亚男、18号张萍,接应二传7号周苏红,二传2号冯坤,自由人依旧为16号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张娜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即以漂亮的4比0开局,但是好景不长,中国队在第一场比赛时发挥不稳定的毛病又犯了,很快被日本队追成4比4平。之后,中国队一直处于领先优势,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8比6领先。但是,随着中国队连续三次主动失误,日本女排一度将比分追成11比11,并且以12比11第一次反超。此后,中国女排又处于落后的态势,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15比16落后。暂停后的中国队逐渐进入状态,尽管没有将比分拉开,依旧占据着场上主动,最终以25比23结束首局比赛。

  第二局比赛,双方的争夺异常激烈,比分一直呈胶着状态,领先一方的优势基本上都只有2分。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8比7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16比14领先。中国队本局一直没有拉开比分的主要原因是失误太多,中国队的发球失误就达到了4次,而日本队只有1次发球失误。第二次技术暂停,主教练陈忠和要求队员不要怕失误,但是要保证发球质量。中国女排大赛经验丰富的优势在此时显现,很快以21比17拉开比分。到23比18领先时,陈忠和派上了不满16岁的辽宁小将王怡梅,这名队员身高1米90,摸高达到了3米15,王怡梅目前是随中国女排训练,很少上场比赛,她上场时身穿赵蕊蕊的8号球衣,让观众险些认错人。王怡梅上场后,中国队连得2分,以25比18结束这局比赛。

  第三局,中国队的老将陈静出现在场上,第一场比赛,陈静是在首局比赛失利后,在第二局出场的。李珊和宋丽娜也出场比赛,中国队大部分时间都以半个主力阵容应战的。中国队发球的成功率依旧很低,用陈忠和的话说就是,“又软,失误又多,这球还怎么打”。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7比8落后,其中竟有4次发球失误送分给对方,倒是自己得的7分基本上都是主动进攻得分。此后,中国女排加强了网上防守,发球的成功率大为提高,很快以16比12结束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以18比12领先后,日本女排主教练柳本晶一不得不叫了第二次暂停。陈忠和本场比赛有意识地派上了多名年轻队员锻炼,21比15领先时,王怡梅再度出场。随着日本女排3号佐佐木的发球下网,中国女排以25比18结束了比赛。

  是役,中国女排暴露了发球成功率低的弱点,而日本女排则在网前小球串联上发挥了独到的优点。11日,中国女排和日本女排将移师晋江,进行此次对抗系列赛的第三场比赛。(路鹏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