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 “小可爱”谦对牛剑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19: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张寒周欣)日本乒乓球天才少女福原爱任何时候都是一副谦和恭让的讨人喜欢面孔,说起雅典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8女将争夺7个入围名额的剩余比赛她只说“要加油”,说起11日第一场较量就对阵中国“三号”牛剑锋,她表示只希望“不要被打得太惨”。

  其实这个年仅15岁的“瓷娃娃”在10日的3场第二阶段比赛中表现几近完美:对阵“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小坦克”似的印度选手达斯是4:0取胜,11:1、11:9、11:1、11:5的对局犹如削瓜切菜;对阵出手虽丑但狠的朝鲜“怪球手”金云美是4:1告捷,只在第二局受到对手的遏制;对阵中国香港的柳絮飞也是4:1获胜,仅在眼见胜利在望时不慎被对手拖入第五局。

  前一天的第一阶段小组赛中被朝鲜的金香美以4:0剃了“光头”后,福原爱曾说:“明天要冲,要往前打。”她说到做到了,打金云美时尤其积极主动。

  但这个谦虚的小姑娘事后还不肯放大话,实力、技术都不是她夸耀的对象,而把功劳归在了精神状态上。

  她说:“昨天压力大,想着一定不能小组就输掉,所以打得比较保守;小组出线后,8个人里7个能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所以轻松了很多。”

  而她的日本教练话说得就“实在”多了:“在我看来,她现在不够的只有身高。”(完)

  谁捧红了福原爱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张寒周欣)早听日本同行说过,在他们国内“人人都认识打乒乓球的福原爱”;也见识过中国球迷把信写到新华社体育部,只因为在报纸上看过一张福原爱的照片;但没想到,在尊乒乓球为国球的中国,这个小女孩真能“掀起这么大的风浪”。

  在2004年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上,就因为这个年仅15岁的福原爱,中国记者们到处找会说日语的人,尽管知道她中文讲得足够交流;中国的大小网站上,有福原爱3个字的标题几十条排成列;没有配翻译的日本教练接受本国记者采访时,听不懂日文的中国记者还是要费尽心机地挤到最前列;有了翻译,6米宽的新闻发布会会场即刻被十来架摄像机、数十支“炮筒”和不知多少名记者填了个水泄不通。

  就因为这个身材娇小的福原爱,59名驻京或专程赶到北京的日本记者涌进海淀体育馆。

  小女孩如此受追捧,也许因为比赛本身太平淡、太没有悬念,也许因为能从中国“大腕”球员们嘴里挖出来的话越来越少、越来越没“盐滋味”,也许只是因为她小小年纪击败众多世界好手的成绩,但小女孩自身的魅力绝对无可否认,和她清淡的五官一样,这魅力也和着她的谦和恭让而“散发”。

  当新闻发布会主席台上的她被教练推上焦点时,福原爱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挪动坐席,以符合记者们的“要求”;比赛开始前,她会用绝对出于本心的恭敬态度向裁判和观众致礼;比赛结束后,即便有记者“无视”她比赛期间不接受采访的“事先说明”,她也不会面呈恼色。

  谦虚谨慎之余,小女孩泄漏年龄的小动作也令“小可爱”愈加可爱。新闻发布会上,她的手一直放在膝间,孩子般地不时拨弄着自己的小手指。

  再加之她笑容灿烂、声音甜美,福原爱本身已经足够折服观众,正如一个中国记者提问时说的:“外界对她的关注,更多的是对她本人,而不是她的成绩、技术或实力。”(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