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牛剑锋完胜朝鲜怪球手 优异表现实现雅典奥运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15:44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结束了首阶段小组循环赛之后,开始了更为激烈的第二阶段比赛。牛剑锋小组全胜之后在今天的比赛中牛首场4-1战胜了昨天表现不错的韩国美女尹智慧。在接下来的一盘比赛中,牛剑锋4-0完胜朝鲜怪球手金云美,保证自己进军雅典。四局的比分是11比4、11比6、11比9和11比7。

  牛剑锋出道于1997年的CCTV杯乒乓球擂台赛,当时初出茅庐的她就在比赛上给了当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时的全国冠军著名的削球手王辉一个下马威,从那时起她独特的下蹲发球和正反手石破天惊的弧圈球就给众多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牛剑锋的教练是河北队著名的教头李平之,他的手下曾经培养除了数个在乒坛叱咤风云的人物,其中包括耿丽娟、齐宝香、李景光、齐宝华、施捷、高军以及白杨。牛剑锋从6岁左右就跟随李老练球,正是李老手把手的教导,才锻造了牛剑锋今天独树一帜的下蹲发球。十年如一日的艰苦训练让这个内向的河北女孩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如今她已经距离自己梦寐以求的雅典奥运会咫尺之遥。

  牛剑锋的对手是朝鲜著名的怪球手金云美。金云美的反面长胶防守非常到位,正手位的拉打又可以冷箭偷袭,李楠亚运会惨败金云美就是中国乒坛心头挥之不去的痛。从开局伊始,牛剑锋强势的弧圈球就洞穿了对手的防线,金云美经常被牛剑锋一板一个打的没有脾气,11比4,牛剑锋给了对手当头一棒。

  第二局一开始,金云美就拼命的使用正手抢拉抢冲,一时间,比分战成4比4平。牛剑锋不愧为新生代的领军人物,她利用正手弧圈拉斜线,先吊住对手的反手位长胶,然后伺机爆冲得分,金云美被这一战术打的招架不住,以6比11再输一局。

  第三局,牛剑锋不仅使用正手弧圈球进行拉冲,连反手大力弧圈也连连撕破对手防线,今天早晨输给福原爱的金云美当然不甘心自己连负的命运,她用反手发急长球一度将比分扳成9平。关心牛剑锋的球迷似乎感到了阵阵窒息,关键时刻牛剑锋一个下蹲发球得手,一个发球抢冲得分以11比9再获胜利。

  接下来的比赛已经不折不扣的沦为牛剑锋的弧圈“屠杀”表演,在遭遇到对手小小抵抗之后,牛剑锋成功地使用了压右调左的战术,让金云美顾此失彼。此刻,坐在教练席上的陆元胜和乔小卫都兴奋的举起了双拳,牛剑锋用实力证明了自己,她以11比7完胜金云美,“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让我们一起祝福这个可爱的女孩!

  赛后牛剑锋对自己今天两场比赛发挥表示满意,但是她还是称自己一直没能达到最佳状态,可能明天的状态会更好一些,因为对手的实力也会更强。

  谈到“神秘”的朝鲜选手,牛剑锋表示:“此前并没有和朝鲜选手交手过,但是在比赛中对她们的打法还比较是适应。虽然不了解她们的具体球路,但队里也一直有人模仿朝鲜队的打法,对他们的打法并不陌生。”谈到明天将对阵福原爱,牛剑锋表示自己对她并不是很了解,因为以前没有交锋过,但是她也称在明天的比赛中要把她当成一个对手来看待,而不能把她当成一个小孩。

  将和牛剑锋配合参加双打比赛的郭跃表示,牛剑锋现在主要是把精力放在单打上,自己的主要任务就是配合双打。虽然她现在要主攻单打,但是我们队里也过来两个陪练,所以在准备上也不会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在各种条件下调整自己的心态,多增加比赛经验。

  第二阶段首场比赛:牛剑锋4-1尹智慧

  其他场次比赛结果:

  柳絮飞(中国香港)1-4福原爱(日本)

  尹智慧(韩国) 0比4张雪铃(新加坡)

  金香美(朝鲜) 4比1达斯(印度)

  (宋斐/思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