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杨影解答疑问:双打王/阎组合技术最强 乒超将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14:32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北京电】前国乒名将杨影现在很忙,既要上学,还要解说比赛。由于本次比赛的密度非常大,她很少有休息的时间。不过,在解说的间歇,她还是接受记者的采访,解答了关于本次比赛和她本人的一些疑问。

  记者:首日的单打比赛为何平淡?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杨影:尽管现在的单打比赛没有什么悬念,但明天的第二阶段比赛应当会很好看,如果能顺利以小组第一出线,王皓、朱世赫、李静等高手都云集在一个组,打大循环。尽管今天的比赛平淡,但参赛的种子选手仍应十分小心,中国台北选手张雁书在3比0领先的情况下,就被一泰国选手连扳4局;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中国香港的种子选手梁柱恩也被印度一选手“爆冷”。但是中国的教练员,对比赛准备得很充分,“爆冷”应不会出现在中国选手当中。

  记者:中国队的男双名单到现在仍然没有公布,3对组合倒底谁最强?

  杨影:和单打比起来,将在4月12日开始的双打比赛将更加紧张刺激,竞争也非常激烈,我想这也是中国队的教练组在3对组合之间难以取舍的原因。至于这3对当中哪对最强,我认为从纯技术看,闫森/王励勤最强,他俩配合默契,已经配合了7年,而且两人一左一右,一凶一稳,这自然是双打组合中的“绝配”。至于孔令辉/王皓,他们都是右手持拍,这可能影响他们双打效果的发挥。当然不可否认的是,闫森的伤对他状态发挥的影响,尽管现在他早已恢复训练,但是如果他在比赛中,还有下意识的保护动作,那就会影响到他状态的发挥。

  记者:4月底,乒超联赛又将开战,到时候你是以解说员身份出现,还是以队员身份出现?

  杨影:以前在解说的时候,就手痒痒地想比赛,后来感觉虽然淡了,但还是想着比赛,因此乒超,我还是会回去的。此外,我本身就是江苏无锡山禾女队的球员,代表俱乐部比赛自然是义不容辞。马上乒超联赛在4月24日开始,不久我就会回去训练。

  至于说解说比赛,我现在学的就是播音专业,虽然离毕业还有一段时间,现在就权把解说比赛当作一种学习吧。特派见习记者朱永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