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大分顺利 小分激烈--陆元盛:牛剑锋重在磨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9:32 新华网

  大分顺利、小分激烈,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陆元盛认为,中国女乒“三号”牛剑锋在2004年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中经受住了技术、心理双重考验。

  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冠军牛剑锋9日在预选赛的女单第一阶段比赛中以两个4:0完美过关,先后击败同组的印度对手达斯和中国台北选手黄怡桦,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顺利晋级八强。届时只要不落在最后一名,就可以确保一张女子单打的雅典入场券。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陆元盛表示,这两个“完美”并不意外,奥运资格的取得也基本胸有成竹,“对于牛剑锋的实力,我们这个信心还是有的。”

  他说:“(预选赛)主要的竞争还是在第二阶段,毕竟世界女子乒乓球的顶尖高手几乎都集中在亚洲,大家的水平比较接近,像朝鲜的金云美、金香美,中国香港的柳絮飞、日本的福原爱、新加坡的张雪玲都可能是她下一阶段的主要对手。”

  说到牛剑锋9日的表现,陆元盛认为她发挥正常,虽然每局的小分中都出现过落后于对手或被对手赶上的情况,但“小分激烈对她的心理承受力是很好的锻炼”。

  至于奥运会出线,陆元盛强调比赛还得一场场地打,牛剑锋从未遇过的两名朝鲜“神秘”女将更需十二分防备。

  牛剑锋为人一向低调,总决赛上击败当时世界头号女乒选手张怡宁时如此,这次拿下两名实力较悬殊的对手之后更是如此。她说:“没想到会打得这么轻松,但到了第二阶段,偶然性可能就大了。”

  去年在国际乒联的年终大戏上意外夺冠后,牛剑锋一举成名的同时,也为自己在中国女乒奥运军团“第三人”的竞争中放下了最重的一枚砝码。陆元盛认为,这次预选赛对于牛剑锋这样的大赛“新手”来说,是为奥运会做的最好的准备;而牛剑锋自己也说,比赛本身就是对她抗压能力的锻炼。(张寒、周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