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乒球预选小组赛牛剑锋两连胜 奥运出线几成定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5:38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下午,奥运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继续开战,继小将王皓取得两连胜之后,牛剑锋再度出场迎战小组赛中的最后一个对手中国台北的黄怡华。经过四局比赛,牛剑锋11比9、11比7、11比3和11比7拿下中国台北黄怡华。小组两战皆胜,雅典奥运出线几成定局。

  牛剑锋在教练乔小卫和队友李晓霞的陪同下出场,此时转播台上的前国手杨影也走了下来,和牛剑锋以及乔指导“咬了咬”耳朵,可见大家的重视程度。由于今天下午韩国选手尹智慧将出场挑战香港选手柳絮飞,韩国女队也可谓倾巢出动,李恩实、石恩美、金福来都在玄静和的带领下来到了赛场。大阪世乒赛中国队的英雄林菱和队友柳絮飞也和教练惠钧/李慧芬夫妇分别到场。

  比赛伊始,牛剑锋先声夺人以5比0领先,但随后,心理压力接踵而至,牛剑锋击球节奏明显跟着对方的节拍走,拉球吃不上点,反手失误多,尽管如此,实力强大的她最终依靠出色的发球以11比9力拔头筹。第二局,牛剑锋依然遇见了对手顽强的抵抗,比分一度以1比5落后,在主场观众如雷的欢呼和鼓劲声中牛剑锋正反手弧圈球屡屡得手,最终以11比7再下一城。

  第三局从开球开始就变成了牛剑锋下蹲砍式发球和两面弧圈拉冲的表演赛,她顺利的以11比3击败对手。第四局比赛,黄怡华一反常态的开始凶猛的抢攻和抢拉,牛剑锋在比分一度落后之下沉住气将女子技术男性化的特征发挥的淋漓尽致,以11比7战胜对手。

  由于牛剑锋所在小组只有三名运动员,而每小组前两名出线,4个小组共八名运动员争夺1到7名。牛剑锋两连胜后就意味着她已经进入前八。在下阶段的比赛中,只要她赢一场球就稳进雅典奥运会。

  赛后,牛剑锋在表示,今天这两场比赛自己发挥得还都可以,但是一局当中有的时候遇到不少困难,打得不是很顺。面对后面第二阶段的循环比赛,牛剑锋称应该把困难估计足,无论是对福原爱还是对更强硬的对手朝鲜队的金云美和金香美,发挥出自己现有的水平才是当务之急。

  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元盛称,比赛的过程应该更加激烈一点,这样对下一阶段的比赛有好处。今天牛剑锋都是以4比0的比分战胜对手,但是个别局中比分曾经一度落后,最终都能够追平甚至比分反超,这对她的心理承受能力大有好处。陆元盛谈到对下一阶段的比赛,称还要细心准备,因为朝鲜队的两名选手,近期都没有碰过,但是只要仔细研究打出自己的水平,取胜应该在情理之中。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结果如下:

  福原爱(日本)0比4金香美(朝鲜)

  金云美(朝鲜) 4比1张雪铃(新加坡)

  柳絮飞(中国香港)4比2尹智慧(韩国)

  潘俐君(中国台北) 4比2印度(戈什)

  首场比赛:牛剑锋4-0印度选手达斯

  (宋斐/思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