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斯里查潘征兵仪式抽好签 结果事先知道只为在此做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4:41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翟立报道

  斯里查潘在本周三参加征兵仪式前,泰国的《国家报》就已准确预言了这次征兵的结果———斯里查潘不用服兵役。但为了堵住媒体的嘴,斯里查潘还是如期参加了今年的征兵仪式,在罐子里顺利地抽出了不用服役的好签。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泰国曼谷近郊的征兵募集点在本周三聚集了数百名适龄参军的成年男子,和往年的征兵仪式不同,今年征兵会场内多了不少录像机和照相机。当主持人高喊“帕拉顿·斯里查潘”时,一个坐在最后一排穿着卡其色短裤和灰色T恤的小伙子站了起来,他一边微笑着冲人群挥手,一边小跑着绕到人群前面,当时在会场内的所有镜头的焦点都跟着斯里查潘一起来到前台。按照惯例每个前来应征的人都要从主持人手中的罐子里抽出一张纸,如果纸上的字是红色的,那就表示该名应征者需要进入泰国军队服役一年,如果字是黑色的那该名应征者就无需服役。当斯里查潘慢慢把手伸进抽签的罐子时,场内的几百名应征者和围观的人群几乎同时高声喊着“红色、红色、红色”。结果,斯里查潘只抽出了一张印着黑字的小纸。

  “这是一次很刺激的经历,我现在有点如释重负的感觉,很高兴我以后不用再为这个事情担心了。”斯里查潘在征兵仪式结束后接受在场记者采访时还紧紧握住那份证明他不用服兵役的文件。

  现年24岁的斯里查潘早在三年前就应该参加这个征兵仪式了,按照泰国的法律规定,但凡年满21岁的泰国男性都应该服兵役,只有教师和僧侣可以免除兵役。任何泰国男性在26岁前都应该向国家军队报到,如果他们自愿参军则只需服役半年,如果他们像斯里查潘这样希望通过抽签来决定是否服役,一旦抽中,他们就需要在军队服役一年。在斯里查潘参加周三的征兵仪式之前,泰国《国家报》的一篇文章就准确预测了斯里查潘在周三抽签的结果,《国家报》周二的一篇文章中说,“别指望斯里查潘会丢下他的网球事业到军队服役,他的家人早就为他打点了一切,而且今年自愿参军的人数非常多,这就是说斯里查潘在今年服役的几率和他夺得一项红土冠军的几率一样———零。”今年斯里查潘所属地区需要募集63人参军,而早已经有65人自愿参军服役。其实服役名额已满,斯里查潘参加这样一个征兵仪式只不过是走走过场,作作秀,借此堵住好事者的嘴巴。

  之前斯里查潘以他担任泰国一所学校的体育教师为由没有服兵役,而泰国的媒体都指责频繁到国外参赛的斯里查潘根本没有足够的时间在学校担任体育老师一职,按规定老师必须每周上课18小时才能免除兵役。不久前,斯里查潘的父亲公开表示他们不愿意再忍受国内媒体对斯里查潘的指责,虽然斯里查潘完全有理由不到军队服役,但他们仍然愿意让斯里查潘参加今年的征兵仪式,他说,“斯里查潘会去应征以阻止那些谣言,即使他真的会成为一名军人,我们也不会在乎。斯里查潘是否服兵役这个问题已经严重地困扰了我们的家庭,甚至影响了斯里查潘的网球训练。”现在世界排名第12的斯里查潘可以安安心心地备战戴维斯杯了,在征兵仪式后,斯里查潘马上去参加了泰国戴维斯杯代表队准备迎战乌兹别克斯坦的记者招待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