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美国富翁赚钱为冒险 环球航海旅行创造世界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4:30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翟光勇报道

  如果你有百万身家,那意味着你有可口的食物,香醇的美酒,精致的生活,你还愿意将自己推进一个危险重重的地方吗?59岁的美国人弗塞特不但愿意,而且三番五次,连绵不绝。本周一,他刚刚创造了新的环球航海纪录。接下来,他可能要继续赚钱,为了继续冒险。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史蒂夫·弗塞特和他的12名船员到达普利茅斯湾已经是晚上10点,但蒙巴顿码头上依然是挤满了热情的欢迎人群,没有人愿意错过目睹英雄凯旋的经典时刻。7个多小时前,也就是在格林尼治时间周一下午14时43分,125英尺长的夏延号双体帆船就顺利抵达法国西北部的乌巷——58天前,正是从这里夏延号开始环球航海旅行。

  “通过乌巷灯塔时,甲板上所有人都情绪激动,”59岁的探险家弗塞特笑着回忆说,“每个人都沉浸在喜悦中。”58天9小时32分45秒,又一项伟大的无间断环球航海纪录在美国百万富翁的手中诞生。他将布鲁诺·佩顿在2002年创造的原纪录提高了将近6天(5天23小时4分钟)。

  伟大的小纪录

  回到英国大本营普利茅斯,弗塞特依然没有从创造纪录的兴奋中完全走出来,“太美妙了,六年来我一直期待着这一时刻。”成功的芝加哥证券商人看上去比赚了一千万美元还要激动,“我们此前曾创造过一些小的纪录,但这次是无与伦比的。”

  弗塞特所说的“小的纪录”,其实每一个都值得人们为之钦佩。两年前,同样是这艘双体帆船(当时叫PlayStation号),弗塞特就创造了最快的横渡大西洋纪录,他现在还保持着世界航海竞速委员会22个航海纪录中的14个。富于冒险精神的美国富商从来就没有停止过自己的探险和挑战纪录的历程。除在航海领域中的疯狂探险外,弗塞特还曾投身于滑雪、只身游渡英吉利海峡、参加勒芒24小时汽车拉力赛以及在阿拉斯加州进行的狗拉雪橇比赛。

  面貌慈祥、满头银发的弗塞特很难使人将他与伟大的探险家完全画上等号,但恰恰是看似平凡的外表下却掩藏着美国人所特有的自信和执著。1999年,在伯特兰·皮卡尔和布赖恩·琼斯共同完成他们的热气球环球后不久,弗塞特就下定决心要完成单人的热气球环球飞行。虽然经历连续5次失败的打击(其中的2次差点让他把命都丢掉),但顽强的弗塞特依然不曾放弃。在第6次尝试后,他终于创造了人类单人乘热气球环球飞行的14天19个小时51分钟纪录。

  瞄准新挑战

  相比以前的探险,弗塞特完全有理由为这次环球航海成功倍感自豪。35000公里的环球航行充满惊险,要经过非洲的好望角,途经澳大利亚鲁纹角,然后南下绕过智利的合恩角后返回出发地———法国的乌巷。“出发前,我估计成功的可能性最多只有50%,”弗塞特说,“这是历次来最艰难的一次,其中3次事故使我们差点终止了航行。”夏延号曾经有三次险些沉入大海,在出发后的第16天,前桅支索出现了问题,全体船员花了16个小时才将其修好。而夏延号设计者杰罗·莫瑞里则认为,“就目前的船只制造水平而言,弗塞特所创造的纪录很难在近几年被超越。”

  弗塞特将于近日和妻子返回美国本土处理一些生意上的事宜。“证券生意是给我带来了不菲的收入,而且这为我的探险计划提供了强有力的经济保障。但是,赚钱不是我最终的目的,探险旅行才是我兴趣所在。”历经艰难险阻,美国富翁对探险的执著和热情依然是痴心不改。腰缠万贯和安逸的生活也抵挡不住神秘的大自然对他的诱惑,“在美国的庆祝将会很简单,我不希望浪费太多的时间,还有很多纪录在等着我呢!”弗塞特笑着说,“环球旅行总是令人期待,而挑战纪录更是使我兴奋。对于接下来的单人驾驶喷气飞机环球飞行,我已经是迫不及待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