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八年爱情长跑终成正果 女排队花嫁给打工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4:21 长沙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他,身高1米64,湘潭一普通打工仔;她,身高1米84,曾是中国女排青年队的队花

  她,从山东到湖南,甘愿在偏僻的乡下小学做教员;他,迫于生计又去外省打工

  8年爱情长跑,见证了他的信念:量变终究会积累到质变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这是一桩外人看来不可能走到一起的婚姻:男的身高只有1米64,其貌不扬,女方曾是中国女排青年队的队花,身高1米84;男方大女方13岁,只是一个普通打工仔;男的是湖南人,女的是山东人。

  如今,当年漂亮的女排队花,变成了“矮丈夫”的高个新娘,为了爱甘愿来到湘潭,在偏僻的乡下小学做一名教员。昨日,记者采访了这对夫妻的幸福生活,见证了一段人间爱情奇缘。

  女排姑娘情迷打工仔

  贺辉云最初是湘潭市压缩机厂翻纱车间一名锻造工,通过自学,他考上了湘潭广播电视大学。1993年,他辞去正式工作,应聘到一家做空调生意的私营企业。公司派他到重庆搞销售,应邀到当地电台做节目推广产品。贺辉云侃侃而谈,成为节目的焦点,听众通过电台索要他的电话,他就把公司的电话号码公布了。

  当时女排青年队正在重庆训练。王桂香是队中最漂亮的姑娘,训练完后一边擦汗一边听收音机。她被小伙子在节目中的谈吐吸引了,也记住了这个号码。两个星期之后,王桂香出于好奇拨通了贺辉云的电话。这已是他接到的第201个电话了。在他心目中,女排姑娘非常神秘,想不到竟主动打电话来,于是调动自己的口才,两人相谈甚欢。末了,他邀请王桂香周末相聚,品尝他做的湖南菜“水煮活鱼”。

  见面的日期到了。贺辉云早早来到约好的地点,一手提着从菜市场买回来的几大包菜,一手提着壶金龙鱼油,傻乎乎地站在那里张望。王桂香特邀上了一名队友作陪。当两位个子高挑的女孩从对面马路笑着走过来的时候,贺辉云怔住了。他的感觉很复杂:她们太高了,自己个子太矮,几乎要仰视才能看到她的脸。

  王桂香清纯健康的美丽,在贺辉云心中挥之不去。当晚他夜不能寐,写了一首《蝶恋花》,寄寓自己的爱慕之情。第二天一上班,他就打电话约她晚上看诗。

  队友从反对到支持

  王桂香当时才满18岁,身高1米84,贺辉云整整大她13岁,却矮了20厘米。当初,每当他俩走在街上的时候,他嫌她高了,她也嫌他矮了。他们行走时尽量保持一点距离。

  高度不是问题,但需要时间来适应。他将自己写的《蝶恋花》用纸裱好送给她。他每次去球队看望王桂香时,总是拎好多好吃的东西,喊队友们一起吃。久而久之,队友们由刚开始时的反对,变成鼓励王桂香克服阻力往前冲。王桂香的每一场球赛,贺辉云再忙也会抽时间邀上一帮朋友去当啦啦队,为她们加油。为了弄懂排球,他跑到书店买了好几本关于排球的书。不到半年,贺辉云与女排上上下下相处得十分融洽。两人的爱情也更深了一层。

  队花千里调到湘潭

  1995年8月,王桂香离开排坛回到山东,被分配德州体校。贺辉云也回到了家乡湘潭,决心独立开创一番事业,与人合伙做槟榔生意。

  才回到湘潭的贺辉云不顾自己立足未稳,开始四处托人想办法,把王桂香从山东调过来。恰好此时有一个机会:湘潭市中小学体育教师缺乏。出乎意料,前后仅一个月就办理了调动手续,王桂香从山东德州体校调到了湘潭市高新区宝塔中学。但是他们还没有一个供爱情歇息的窝,为了解决住房问题,不久王桂香又调到高新区下面的长塘学校,任小学体育教师兼数学教师。

  苦等也要嫁穷光蛋

  不久,合伙生意因投资方向产生分岐,贺辉云在重庆打工时所有的积蓄打了水漂,又成了穷光蛋。他对王桂香说:“我现在一无所有了,我不想让你跟着我受苦,你现在还有机会选择你的去留。”王桂香叹了一口气:“当初奔你而来,也不是为了你的钱,你那点钱算什么?你什么都没有了吗?你还有我呀。”

  在她支持下,贺辉云前往四川打工。王桂香一个还没正式嫁到贺家来的姑娘挑起了照顾贺家父母的重担。一次,贺辉云的母亲从楼梯上滚下来扭伤了脚,整天只能躺在床上。王桂香帮她喂饭,擦身子,换洗衣服,就像对亲娘一样用心。

  他在外面打工两年,她等待了两年。贺辉云一心想东山再起,但谈何容易?1999年,贺辉云把做槟榔生意欠朋友的钱还清了,决定回湘潭就近找点事做。试过多个工种,他终于找到一份“营销策划”的工作,结束了飘荡的生活。

  8年爱情长跑终成正果

  2001年4月7日。这对有情人终成眷属。结婚的这天,“矮丈夫”在鞭炮声中,背起高个新娘,幸福地走进洞房。上楼的时候,她的脚使劲的朝上翘,仍挨着楼梯板。2002年,他们有了爱情的结晶,一个可爱的男孩。王桂香仍在学校当民办教师教书。贺辉云将岳父母接过来同住。虽然他们住在学校分给他们的一套简陋平房中,但岳父母对女婿很满意,日子过得幸福而充实。

  周末,贺辉云会陪着妻子上街买东西。以前,他们走在一起,一个高一个矮,总是一前一后,怕形成太大的反差。现在,贺辉云不这样了,他不再担心人们异样的目光,脸上洋溢着骄傲,让妻子挽着自己的手,从容地购物逛街。

  虽然家庭条件不是很好,但一家三口日子过得很甜蜜。刘炬摄本报记者刘炬通讯员唐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