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邓建英接过杨霞的“枪” 目标直指雅典奥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1:37 潇湘晨报

  4月7日,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传来消息:在当天开幕的举重亚锦赛上,我省年仅17岁的邓建英在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包揽了抓举(95公斤)、挺举(125公斤)和总成绩(220公斤)三项冠军。尽管邓建英的总成绩距当年杨霞在悉尼奥运会创造的成绩还有5公斤差距,但不可否认,她将很有可能成为湖南的第二个杨霞。

  杨霞有了接班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来自郴州的小将邓建英是首次出国参加世界大赛,但就是这一次,“她正常地发挥了自己的训练水平,因此夺得三项冠军并不为怪。”昨天,记者采访邓建英的教练龙玉玲时,她对自己弟子的成绩这样轻描淡写地说道。

  不过谈到在亚锦赛上一人包揽53公斤级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却让正跟龙玉玲在一起的悉尼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杨霞感到很欣慰。在谈到这位小师妹时,已经升任省举重管理中心副主任的杨霞说:“她是一名很勤奋的运动员,记得去年曾因受伤差点错过城运会,但凭着自己的努力,最后她还是调整到比赛状态,并拿到了城运会的铜牌。”

  龙玉玲告诉记者:“她是一名技术比较全面的运动员,特别是爆发力比较好,而且心理素质也是同年龄中难得一见的,不过相比师姐杨霞还是有一定差距,所以我们给她定下的目标是2008年的奥运会,而不是今年的雅典奥运会。”

  期待奥运夺金

  参加此次亚锦赛的邓建英,4月3日出征哈萨克斯坦是她首次参加世界级的比赛。而早在去年城运会期间,她就曾透露“我的目标是像杨霞那样在奥运会夺取金牌。”

  由于中国举重队可以派出10人参加雅典奥运会,中国举重队面临的下一个问题就是如何分配这块“奥运蛋糕”。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举重部部长董生辉昨天介绍说:“打奥运会的队员要参加为期3个月的集训,因此奥运会名单最晚也会在5月底揭晓。”

  在谈到奥运名额时,杨霞与龙玉玲都表示:“目前这一级别的国内选手较多,而且实力比较强的也不少,因此邓建英能否出征雅典,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据悉,目前男举和女举的部分主力正在哈萨克斯坦参加亚锦赛,男队剩下的队员已经于昨天在济南开始角逐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女队其余队员则将参加本月20日在我省永州举行的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

  尽管杨霞与龙玉玲都表示邓建英的目标是2008,但董生辉透露:“奥运选拔赛不分国际和国内,只要成绩好都有希望去雅典。”因此邓建英能否提前爆发,我们将拭目以待。(实习记者曹凌曦向群)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