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奥运乒乓球预选赛开赛 王皓轻取对手中国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0:31 新浪体育
(场上场下王皓都很轻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奥运乒乓球预选赛亚洲区比赛在北京海淀体育馆正式拉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小组赛第一轮比赛中,本次预选赛的头号种子选手王皓4-0轻取卡塔尔阿里哈马德,四局的比分是11-3、11-5、11-6和11-2。韩国选手朱世赫、中国香港选手李静也在比赛中以4-0分别战胜了印度选手阿达成和海尔。

  中国选手王皓今天的对手是来自卡塔尔的阿里哈马德。虽然对手的水平也许连国内一般14岁左右的专业选手都赶不上,但是王皓依然是十分认真。从赛前训练来看,王皓专门和火车头体协的国手王建军进行了系统的对练和战术练习。顶着一头“地方支援中央”发型、有些啤酒肚年逾三十的阿里哈马德步入赛场后,观众发出了阵阵喜悦的笑声,从年龄上来看,这绝对是两代人之间的争夺。

  整场比赛进行的比较平静,尽管出现了不少正手位拉球、抢冲的失误,但是用兵不刃血来形容绝不为过,比赛仅仅耗时18分钟就结束。赛后王皓露出了孩子才特有的天真笑容。其他场次比赛开始时,王皓就和王建军分别掏出新款手机互相谈论性能,得意之情溢于言表。其间,中国乒乓球领队黄彪和男队教练刘国梁王皓分别表示了祝贺,并布置随后比赛相应的战术。

  王皓在仅用时18分钟就以4-0轻松解决战斗后,这位被球迷们看好的新星并没有离开赛场休息,而是轻松的坐在场边,一边放松一边继续关注着场上的较量,因为自己下一场对蔡晓黎的比赛被安排在中午一点钟,因此,虽然友谊宾馆近在咫尺,但他并没有随班车回去。“就这么点儿时间,还不够折腾的呢,倒不如坐这儿看看球。”

  被寄予厚望的王皓显得很放松,他一边和相熟的记者随口闲聊着,一边不时的摆弄手机,过了一会儿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过来看到王皓,便问道:“怎么没回去?”“看看球,不想折腾了。”“中午饭呢,不吃啦?”“没事,我带了东西了。”刘凤岩主任对这位小将很是关切。

  不过,王皓所谓的“东西”不过是一盒子“能量棒”,类似于巧克力威化的东西,他一边翻弄着一边计算着还要有多久开始自己的下一场比赛。

  对于王皓来说,自己的小组赛对手都是完全陌生的,“可不是都没打过么。”王皓实话实说,虽然陌生,但这并不会对王皓有什么威胁,或许,最难打的一场球就是第二阶段同朱世赫的那一场,虽然无关资格,但却关乎荣誉。(宋斐/思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