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王皓牛剑锋负重任出击 中国乒球雅典预演不容有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18:01 西安晚报

  雅典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明天将在北京打响,对于已在多哈证明整体实力超群的中国军团而言,本次比赛将面临诸多新的考验,在这次雅典奥运会前的预演中,参赛的国手们不容有失。

  王皓牛剑锋负重出击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本次参赛的国手之中,除已靠排名优势拿到入场券的王楠、张怡宁纯属练兵外,其他人均有任务在身。压力最大的当属男女单“第三人”王皓和牛剑锋,所有人包括落选的孔令辉、郭跃都盯着他们,拿到奥运入场券是他们的惟一选择。

  多哈世乒赛,王皓以自己的精彩表现为自己争取到了参加本次预选赛的资格。尤其是决赛头阵力擒名将波尔一役,更为他赢得了极高的人气。从实力上看,王皓已跻身顶尖高手之列,但本次预选赛显然不同以往。他必须孤身一人与各路高手作战,一旦在前行途中出现闪失,后果将不堪设想。女单战线虽然强手不多,但年轻的牛剑锋同样要小心谨慎。因此,调整好心态,化解压力成为王皓和牛剑锋能否顺利拿到奥运入场券的关键所在。

  各路豪强虎视眈眈

  本次比赛,亚洲各支强队均派出了最强阵容,虽然单打前七名和双打前六名均可进军雅典。但各队在夺取奥运门票之外,更看重在雅典奥运之前互探军情,聚敛对敌的心理优势。因此,四天的比赛肯定又是连场恶战。

  男单战线王皓有三大强敌,中国台北的庄智渊、蒋澎龙,韩国的朱世赫均是实力不俗的狠角色,他们都有阻止王皓前行的能力。牛剑锋则可能遇到中国香港的柳絮飞、朝鲜的金云美以及日本小将福原爱的挑战。牛剑锋虽然实力在她们之上,但要谨防重压之下发挥失常。

  双打战线同样强手如林,李静/高礼泽、庄智渊/蒋澎龙、吴尚垠/金泽洙都可能给王励勤/阎森、马琳/陈杞制造麻烦,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阎森,他在手伤恢复之后能否恢复到原来的状态?在昨天中国队在海淀体育馆的适应性训练中,仍然出现了老将孔令辉的身影,如果阎森状态不佳,孔令辉出征雅典也许还有一线希望。未去多哈的朝鲜女队“神秘”依然,金英姬/金香美还能再掀波澜吗?韩国的李恩实/石恩美能否超水平发挥?看来,牛剑锋/郭跃担子也不轻。

  新规催生比赛悬念

  本次预选赛在参赛资格限制上与以往不同:没有从国际乒联排名(前20名)获得直接参赛人选的协会,每协会可报男、女各3名选手参赛;已靠排名获直接参赛1名选手的协会,可报2人参加,获得直接参赛2人的协会,只能报1人参加。双打比赛,每个协会可报男、女各2对选手参赛。已靠排名获2人参赛的协会,并由该2名运动员组成的双打,可直接出征雅典。而在以往,靠排名直接入围的队员并不占预选赛名额。显然,这对有多名高排位选手的中国队来说,夺取第三张奥运门票的机会变小了,王皓、牛剑锋都成了“独苗”,他们一旦失手,中国男女队就只能各有两人参赛,中国队雅典包揽四金的把握就大打折扣。记者孙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