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北京国际接力马拉松赛--中国女子中长跑的晴雨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7:34 人民网-人民日报

  特殊的比赛地点、特殊的比赛时间、特殊的团队参赛形式,决定了北京国际接力马拉松赛成了中国女子中长跑队在奥运会年、亚运会年、乃至全运会年的状态晴雨表。

  1993年至1998年,正是马俊仁及其所率领的辽宁女子中长跑队春风得意之时,于是马俊仁率队连续6次参加了北京国际接力马拉松赛。随后的几年,马俊仁及其弟子的状态忽高忽低,是否参加北京国际接力马拉松赛也变得飘忽不定。2001年,参加北京国际接力马拉松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赛的中国女队有马俊仁的3名弟子,其余的几名参赛选手则来自全国各地。事实证明,这也是马俊仁的弟子最后一次出现在北京国际接力马拉松赛场上。

  此后,国家长跑队成立,王德显和胡荣教练所带的队员开始在北京国际接力马拉松赛上代表中国女队露面。2003年的比赛,是王德显、胡荣的弟子首次出山。今年,出战北京国际接力马拉松赛的中国女队仍由王德显、胡荣的弟子组成,但相比于去年,今年这支队伍面临着更大的挑战。

  国家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助理冯树勇说:“此次派出以孙英杰领衔的最强阵容参赛,其目的就是要通过比赛检验训练成果,同时也希望这支队伍能有好的表现,争取在雅典奥运会前的大赛中多演练、多磨合,毕竟要想在奥运会女子中长跑项目上取得好成绩,既要有足够多的选手参赛,同时更需要队友间形成默契的战术配合”。去年,王德显、胡荣的弟子组队参赛,虽然最终夺冠,但夺冠成绩比马俊仁所带弟子在该项赛事中所创造的最好成绩慢了3分多钟。今年,王德显、胡荣带队重来,在比赛中能否超越马俊仁弟子创造的好成绩,能否选出“辅佐”孙英杰征战奥运赛场的理想人选,都还有待通过比赛来证实。

  翻开本次赛事的秩序册,马俊仁的弟子已经踪迹全无,以此求教冯树勇,冯答曰:“辽宁女子中长跑队也有一些苗子,但其中鲜有出类拔萃者。”马俊仁弟子的背影已经淡出人们的视线,雅典奥运会上,身负重任的孙英杰能否最终脱颖而出?这与其说取决于孙的实力,不如说取决于中国选手能否形成集团作战的形势。(李中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