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奥运乒乓预选赛对手登场 朝鲜女队大军压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头号劲敌金英姬 曾让王楠饮恨金香美
中国头号劲敌金英姬 曾让王楠饮恨金香美
难缠的怪球手金云美 实力不俗新秀高恩镜
难缠的怪球手金云美 实力不俗新秀高恩镜

  北京时间4月7日,国人关注多时的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即将开打,北京海淀体育馆也是“山雨欲来风满楼”,让人闻到到了大赛将至的浓浓火药味。朝鲜女队,这支70年代崛起于世界乒坛的“神秘之旅”也已抵达了海淀体育馆并开始了适应性训练。此次朝鲜女队来华的阵容变化不大,随着老将韦福顺和杜贞实的淡出,金英姬、金香美和金云美三位女将已经当仁不让的成为了朝鲜的“当家花旦”,2001年才出道的高恩镜此次也取代了金美英和濂源玉参加双打的预选赛。

  金英姬:成名于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当时年仅15岁只有一身球衣和一双球鞋的她杀入了奥运会女单八强,并淘汰了中国香港的著名怪球手齐宝华。1997年的曼彻斯特世乒赛女团决赛她也一度和邓亚萍杀的难解难分。此后金英姬凭借她反手独特的两条线发球以及灵活异常的全台大范围跑动和正手凶狠的盖打弧圈球驰骋乒坛多年,在此期间她总是中国队备战各种大型赛事的第一集团对手。2001年的女子乒乓球世界杯,她一举淘汰了卢森堡怪球手倪夏莲杀入决赛,最终负于张怡宁获得亚军。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她更在团体赛中完胜王楠为朝鲜女队立下了汗马功劳。从2003年女乒世界杯开始,金英姬消失乒坛已经有一年左右的时间了,虽然朝鲜队的训练方法相对落后,打法构成也不尽合理,但是她拥有扎实的基本功和让任何对手都不能小觑的“意志力”,金英姬能否再次爆冷?中国女队是否胸有成竹?我们拭目以待。

  金香美:整体打法特色不强,凶狠程度和金英姬有差距,但是反手半长胶运用纯熟,近期又有新的技术。她的单打实力不是很强,双打和金英姬的配合却非常有特色,近台上手快,反手攻球下沉,接发球善于用生胶、半长胶制造节奏变化,两面摆速奇快,全台跑动好。2002年的亚运会上她也是击败了王楠而声名大振,此次预选赛估计她们的双打应该能给中国队制造不少麻烦。

  金云美:这是一个在“弧圈球”大行其道的年代值得大书特书的女孩子。她直握球拍,背面贴长胶却不像传统的“怪球手”一样使用导板技术。她的反面主要运用直拍横打磕、挡、拱;正手反胶进攻、拉冲力量一般,但是连续能力和封堵能力却胜人一筹。就是凭借这手横练的“九阴白骨爪”,她在2001年大阪世乒赛上一举淘汰了欧洲冠军托特、施蒂夫、奥运会亚军李菊杀入四强,最终负于林菱获得季军,这让当时的专家大跌眼境,许多甚至感叹长胶选手的“第二个春天”又已到来。然而奇迹没有终止,釜山亚运会她又不急不躁,一举击败中国第三主力天津选手李楠而为朝鲜队拿下了关键一分。此次比赛,牛剑锋将出战单打资格赛,相信正常发挥的情况下牛剑锋只要心态平稳,她实力雄厚的两面弧圈球足以突破对手的防线。

  高恩镜:名气一般,打法比较凶狠,曾经在朝鲜公开赛的混双比赛中一度用正手盖打中国男选手单明杰的前冲弧圈并屡屡得手,她将只和金云美参加女双比赛。

松下浩二期待爆冷 新井周“落叶归根” 杨子也是故地重游
松下浩二期待爆冷 新井周“落叶归根” 杨子也是故地重游

  其他动态:同时到达北京并已经开始赛前训练的还有日本国家队和新加坡队。日本国家队中我们又看见了老熟人削球好手松下浩二,虽然曾经击败过王励勤,但是松下的实力明显不如当年,况且死削的打法今天已经很难立足,相信他想顺利进军奥运还需要花费不小的功夫。新井周是北京队总教练周树森的儿子,由于已经加入了日本国籍而不得不更改姓名,相信在新教练前奥运会冠军韦晴光的调教下他能够有不错的发挥。84年出生的北京籍小将杨子现在已经代表新加坡出战,他国内排名一度在80左右,参加过九运会预选赛,引人注目的是,新加坡队不仅拉来了前江苏队的“魔鬼教练”陈勇,更招入了前上海籍教练史美盛,李佳薇和井浚泓已经获得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是对其他球员来说,想要取得更好的成绩似乎不很容易。 (宋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