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环佛兰德斯自行车赛英雄落寞 穆苏无缘四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2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环佛兰德斯自行车赛仅仅是世界杯赛的一站。然而它本身所具有的魅力有时甚至连环法大赛都逊色三分。在比利时,成千上万的车迷为之倾倒,他们成群结队聚集于酒吧,以啤酒为胜利者喝采,同样也以啤酒为失败者浇愁。

  这是一项被车迷称之为“经典”的赛事,比赛全长达到257公里,但选手们要在一天之内骑完全程。其中既包含了公路赛段,也有艰难的爬坡赛段。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香港机+酒2700元起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从名城布鲁日出发骑行27公里,车手们首先到达的是小镇吉斯泰勒。相对于风景如画的布鲁日,吉斯泰勒的天气的确不怎么好客,这里的中世纪建筑十分经典,不过这里更是因为两位伟大车手而在比利时家喻户晓。38岁的约翰·穆苏和已经故去的西尔威力·马伊。后者曾经在1936年和1939年两夺环法大赛的冠军。

  现年38岁的穆苏几乎是为环佛兰德斯自行车赛所生。他曾在这里三次站上最高领奖台。正因为穆苏在环佛兰德斯赛上的突出成绩,比利时车迷向他赠一雅号--“佛兰德斯之狮”。而今年,在他即将退役之前,穆苏向第四个冠军发起了冲击。

  穆苏的号召力的确不小,大多数比利时人都在期待着穆苏创造佛兰德斯四冠王的新纪录。

  然而,岁月毕竟不饶人,仅仅过了第一站,穆苏就落到了第二集团,由20名车手组成的第一方阵以3分多钟的优势领先着。

  此时,车迷们开始为穆苏叹息。

  “穆苏或许真的老了!”

  “背伤一直困扰着他!”

  “今天注定不属于他!”

  第二阶段,车手们沿着科瓦蒙特山展开角逐。沿途酒吧密布,尽管还是正午,但聚集于此为车手们加油的客人已经挤的满满当当。

  “我们就是冲着穆苏而来!”

  说话间车手们已经从酒吧门口飞驰而过。不过穆苏依然埋没于第二集团,落后领骑者的差距仍是三分多钟。

  “他会赶上去的!”有人大声喊叫着。

  第三阶段是一段陡峭的山路,坡度最大时达到了20度。这一路段,选手们经常只能扛着自行车徒步行进。夕阳西下,仍有不少车迷冒着寒风和小雨沿路为车手鼓劲。一幕幕镜头闪过,是对环佛兰德斯自行车赛的最好注解。

  过了下午四点,日落西山,车手们不得不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手中的啤酒当然是必不可少的。“穆苏落后的还不是很多,他还有追赶的希望!”执着的穆苏车迷密切关注着比赛的进程。此时的穆苏仍然处在第二集团,不过与三名领先的车手只剩下不到一分钟的差距。

  最后阶段,比赛还有15公里,车手间的竞争进入白热化。穆苏所处的第二集团向领先者发起疯狂的追击。但是结果以失败而告终。名不见经传的德国车手维斯曼凭借强有力的冲刺率先抵达终点,38岁的穆苏落后1分38秒仅仅位列第15名。

  比利时车迷亲眼目睹了英雄的落寞,穆苏带着他的三个冠军头衔向环佛兰德斯告别,留下的只有无尽的遗憾。(袁鸣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