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博士伦女网赛郑洁首轮出局 孙甜甜次轮挑战达文波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09: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4月5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举行的另一项WTA赛事—博士伦锦标赛拉开战幕。在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孙甜甜以7-6(10-8)/6-3战胜津巴布韦选手布莱克,次轮将挑战美国名将达文波特郑洁则以1-6/6-2/3-6给瑞士人米卡莲,惨遭淘汰;郑洁/晏紫顺利晋级女双正赛。

  在依傍着大西洋白沙海滩的阿米丽亚岛上,郑洁、孙甜甜和晏紫在蓝天碧海之中开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始了她们的又一次征程。今天网球公园的5号场地成为了中国姑娘们的舞台,她们先后出场,结果却是有喜有悲。

  首先进入场地的是川妹子郑洁,这位中国头号单打最新的世界排名为第64位,她今天的对手瑞士的米依莲实力一般,仅列世界第84位。但郑洁今天的表现不尽如人意,第一盘就以1-6惨败,虽然在接下来她奋起反击并以6-2扳回一盘,但无奈在决胜盘中还是以3-6败下阵来,首轮就被淘汰。从技术统计来看,郑洁输在对机会的把握能力和自己的失误上。在近两小时的比赛中,郑洁出现了44次非受迫性失误,只抓住11个破发机会中的4个;而对手仅有35次非受迫性失误,10个破发点6个都转化成胜果。郑洁在迈阿密女网赛上曾闯入第二轮,在此却首轮折戟,连日的征战可能消耗了她过多的体力。

  随后出场的另一员中国小将孙甜甜没有步郑洁的后尘。虽然昨天经历了两场资格赛恶战,但孙甜甜仍然发挥出高水平,面对排名高出自己64位的津巴布韦选手布莱克,她打得积极主动,直落两盘晋级第二轮。孙甜甜首盘赢得十分惊险,两人在互破两个发球局后打成6-6平。在抢七局中,二人展开了激烈地争夺,比分交错上升,最终孙甜甜幸运地以10-8胜出。在第二盘中,孙甜甜乘胜追击,两度破发,以6-3拿下整场比赛。虽然非受迫性失误高达47次,但孙甜甜在其他环节上的表现却是异常突出:66%的一发成功率,74%的一发得分率以及28次主动得分。同时她的顽强也是获胜的一个重要方面,这令对手只拿到了7个破发点中的2个。

  这样,孙甜甜明天将独闯女单第二轮,向世界第四的美国名将达文波特发起挑战。这也是中国女单选手在世界赛场上难得遭遇的网坛高手,让我们拭目以待,看孙甜甜能否在阿米丽亚岛的绿色土场上搏杀出一条血路。

  在女双资格赛的最后一轮中,实力明显占优的郑洁/晏紫不出意外,仅用1小时就以6-2/6-0轻松战胜塔纳苏甘(泰国)/李慧芝(中国台北),挺进正赛。明天等待她们的是世界头号女双苏亚雷兹(西班牙)/帕斯奎尔(阿根廷),郑洁/晏紫面临的必将是一场恶战。孙甜甜明日决战达文波特之后也有一场双打任务,日本选手浅越喜罗布将代替回国疗伤的李婷与她一起迎战法国组合德切/毛瑞斯莫。这对选手都是单打悍将,实力不容小觑,孙甜甜任重而道远。

  虽然博士伦女网赛不过是WTA的一项二级赛事,但由于它是5月法网开战前为数不多的土场热身赛事之一,还是吸引了大量的世界顶级好手。除了受伤的的克里斯特尔斯米斯金娜之外,世界排名前七位的选手悉数参赛,其中不但包括了休养了一周半的头号选手海宁和排名第四的达文波特,也有在刚结束的迈阿密女网赛上分获冠亚军的小威德门蒂耶娃,连因为背伤休战了9周的世界3号好手毛瑞斯莫也选择在这里复出。因此可以说,本次赛事的含金量甚至超过了纳斯达克女网赛这样的一级赛事(世界前5位选手均缺席),如此盛况为这项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女子网球赛25周岁生日增添了一层华彩。(飞雪)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