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已做好下围丙准备? 邵震中:不理想 不应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03:3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作为江苏棋院院长,邵震中九段本来应该以江苏队领队的身份亲赴晋城督战,但由于要参加一个全国性的桥牌会议,最终邵院长这一次还是未能成行。不过,江苏队教练丁波还是会通过电话将每天的比赛情况告诉邵震中九段。昨天,在今年的围乙联赛结束前5轮比赛以后,记者拨通邵院长的电话,请他谈了谈对于江苏队目前在本届比赛中情况的一些看法。

  邵院长首先表示:“比赛打倒现在这种情况,应该说成绩很不理想,这是我们在出
征前没有想到的。从江苏围棋的现状来说,打不上围甲有一些客观原因,比如说没有钱请高水平的棋手加盟,等等,我们还能说得过去,但是至少应该能够保持在围乙的中等水平,落到现在这个地步,为了明年留在围乙而苦苦挣扎,确实不应该。比赛成绩是反映教练员与运动员平时付出的一个检验,比赛成绩不理想,就说明平时的工夫下得还不够,这就需要我们的教练员与运动员比赛后好好进行总结。”

  邵院长还表示,目前江苏队里的几名小队员,都有过不少的比赛经验,这几年来队里也为他们几个人提供了不少的比赛机会,而且现在这几名小队员都在北京训练,应该说条件比在江苏队要好。“从时间来看,现在也应该是他们能够出成绩的时候了,但是从这一次的情况来看,除了周振宇以外,李嘉麒和刘曦发挥的都不理想,这就说明小队员在平时训练中对自己的要求还不够严格,棋长得比较慢”。不过邵院长也认为,这一次成绩不理想可能与第一轮没有下好有关,“小队员就是比较容易情绪化,像周振宇第1盘赢了,后面就越下越好,而另两个人不该输的棋下输了,后面可能就越下越急,而越急就越下不好。其实,虽然我人不在现场,但每天都通过电话与他们教练员和队员交流的,但效果并不是很好”。

  对于江苏队目前可能面临降级的尴尬局面,邵院长表示:“降到丙级,对江苏围棋来说,肯定是不能接受的,所以如果今年真的降级,明年一定要下大力气重新打回乙级。”特派见习记者陶晶(本报晋城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围乙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