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乙生死战江苏火拼河北 地狱天堂差别只在一线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03:3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由于中国棋院很有可能在明年增设围丙联赛,所以今年的围乙联赛除了和往年一样有着谁最终将升入甲级的悬念以外,还有另外一个悬念——哪些队伍将会在今年的围乙比赛中不幸成为降级队伍,而要在明年参加围丙联赛。这也是目前很多队伍的教练员在谈论的话题,在冲甲无望的情况下,保级成为更务实的目标。

  从目前的积分情况来看,除了积10分的大连队、积8分的香港队,以及贵州天马队已
经上岸以外,其余的26支队伍都没有彻底脱险。根据一些教练员的分析,要想在29支队伍里面保证前14名,应该要拿到8分才保险,如果拿7分很可能会需要比局分,甚至对手分才能决定自己的命运。

  这样看来,目前两支积7分的队伍虽然理论上还存在降级的可能,但应该说基本上已经脱险。而其他的队伍则需要继续打拼,目前积6分的有7支队伍,积5分的也有7支队伍,积4分的有3支队伍,此外还有7支队伍积3分。应该说,后面的10支队伍形势比较严峻,必须在后面的比赛中争取全胜才有一线生机,而前面的14支队伍则还能够将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今天的比赛将是决定各队命运的一个分水岭,因为除了1支6分的队伍上调,以及一支5分的队伍下滑,其他12支队伍都将与同分的对手展开肉搏战,这样一场比赛的胜利就相当于4分,价值是不言而喻的。

  然而对于江苏队来说,他们今天的签不是一个好签,对手河北队可以说是同积5分的队伍中实力最强大的。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虽说缺少了大将董彦,但毕竟是去年还在打甲级的队伍,在实力上可能要稍强于江苏队,而且在这种关键时刻,河北队甲级比赛经验很可能会发挥作用,所以说,江苏队今天这一仗不会轻松,如果能够挺过去将会在保级道路上处于一个较为有利的位置,如果与对手战平则需要在最后一轮比赛中获胜才有望保级,而一旦在今天的比赛中失利,我们很可能就要在明年的围丙赛场上找寻江苏队的身影了。特派见习记者陶晶(本报晋城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围乙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