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王军霞细诉雅典采访奥运经历:“做记者真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02:20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徐立)昨天,“东方神鹿”王军霞作为“健康跑”的推广大使出席了由广州市体育局主办的广州市全民健身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会后,王军霞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谈到自己前不久的一段记者经历,发出了“做记者不容易”的感慨。

  原来不久前,王军霞作为上海《新闻晨报》特约记者参与了雅典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采访报道。谈到这段经历时,王军霞表示,这次经历让她感到非常高兴,同时也增长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不少知识,不过让她体会最深的是,记者这份职业不好做。王军霞说:“这次有机会去雅典,我当然感到非常高兴。”她告诉记者,在采访奥运圣火采集时,她还遇到了乌克兰著名撑竿跳选手布勃卡:“他竟然也是第一次参加圣火采集仪式。”对于本次为期一周的雅典采访之行,王军霞表示收获不小,“雅典毕竟是奥运会的故乡,我在那里时每天都要去寻找雅典的古迹,增长了不少知识,比如说马拉松之路就是一大收获。”

  谈到这次的记者经历,王军霞最大的感慨就是“不容易”,“我以前也客串过记者角色,不过主要是帮电视台做解说,这次去雅典之前,我还是挺紧张的。”王军霞透露由于担心自身的知识不够丰富,她在沈阳的家中做了很多准备,看了很多有关雅典奥运的书,“不过后来我发现别的记者,他们准备的材料比我多多了,到了雅典的时候,我都是跟着学。”

  这次雅典之旅,王军霞是实实在在正式当了一回记者,“我的任务是每天发一条稿,我自己用手写,别人帮我打,因为我的打字速度没有他们快。”今年奥运会,王军霞很可能会再次前往雅典,因为已经有媒体向她发出了邀请。至于将来的打算,她表示将会建立一个“王军霞健康跑俱乐部”,以推广健康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