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网球场上最伟大的失败者”:我生活得很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8:02 南方日报

  □特约记者肖越报道

  如果斯帕迪亚是个女球员,那他可能也曾遭受像安娜·库尼科娃现在所承受的网球压力——斯帕迪亚当了11年职业球员才拿到自己第一项ATP巡回赛单打冠军。幸亏斯帕迪亚是个男人,他还因为自己的劣绩获得了“网球场上最伟大的失败者”这个称号。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近两个月来,这位在佛罗里达土生土长的球员算是经历了自己网球生涯中最难忘的时光。在经历了223次尝试之后,他终于在斯科特斯德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单打冠军,而在一个多星期前,他在迈阿密大师赛上还击败了曾经排名世界第一的俄罗斯人萨芬,最后他在迈阿密大师赛的男单四强输给了罗迪克。现在,斯帕迪亚的状态应该是几年来最好的时候。

  已经29岁的斯帕迪亚从来不曾像自己的同胞阿加西、罗迪克甚至布雷克那样出人头地,可是他一直生活得很快乐,因为那才是他人生的第一目标,而赢球却是排在这之后的。这大概就是为什么当年斯帕迪亚曾经连续21场失败的原因了,直到2000年的温网首轮击败鲁塞德斯基,斯帕迪亚才结束了耻辱的惨败历程。这也是为什么他直到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1个年头才第一次站上单打冠军领奖台的原因。

  大概是那次冠军的滋味太甜蜜,斯帕迪亚现在几乎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观,他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尽快再尝尝冠军的滋味,并且达到自己职业排名新高。1999年,他排名世界第19位,这是斯帕迪亚有过的最高位置。

  “从现在开始,我要完全改变自己的心理状态。”这就是斯帕迪亚的宣言,“我以前只是觉得能够打比赛就已经很有趣了,我不知道这里有这么多的荣誉。”

  在赛场之外,斯帕迪亚是一个超级海豚迷,之前他总是轻松地面对人生,从来不会为自己没有冠军头衔感到过负累。和库尼科娃那样为一个冠军承受巨大压力不同,斯帕迪亚只是愉快地等待着。“我也曾经闯进过决赛,不过我从来不会感到有压力。”尽管过得轻松,但斯帕迪亚对于自己也有着清醒的认识:“我曾经排名前20,几乎没有像我这样从来没拿过冠军还能达到这样的排名的。”

  不过,直到上月,人们似乎才真正见识了斯帕迪亚的才能,看看他在斯科特斯德击败的对手就明白了:约翰森、阿瑟斯、布雷克、罗迪克以及基夫。

  不过,早在2000年的温网首轮击败鲁塞德斯基开始,斯帕迪亚就已经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他在当时表示:“既然我可以在这里表现得如此出色,那么我在其他地方同样也可以。”现在,斯帕迪亚终于证明自己的话,不过这几乎花去了整整5年时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