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津巴布韦选手夺冠打破伍德布里奇第80个冠军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7:33 南方日报

  特约记者肖越报道

  “我不能告诉我的孩子我击败过桑普拉斯,但是我可以告诉他们我曾经击败了伍德布里奇,历史上最好的双打网球选手。”当来自津巴布韦的布拉克和自己的同胞尤利耶特捧起迈阿密大师赛男双冠军奖杯的时候,布拉克脸上露出了自豪的笑容。这对来自非洲的双打搭档不仅迎来了自己从去年1月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夺冠以来的第一个双打奖杯,而且打碎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伍德布里奇这位双打传奇选手的第80个冠军梦想。此时,场边想起热烈的掌声,身高只有1.70米的布拉克把奖杯举过头顶,迎接球迷的祝福。

  对于已经在ATP赛场上赢得过21项冠军的尤利耶特和15次拿下双打冠军的布拉克来说,夺冠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就在上一站印第安纳威尔斯大师赛上,他们两人凭借默契的配合一路杀进了决赛,可是最终败在了法国组合格罗斯让和克来门特的拍下。作为迈阿密大师赛的8号种子,布拉克和尤利耶特在比赛中面对3号种子伍德布里奇和比约克曼组合丝毫没有怯意,2比0的总比分就足以说明一切。

  在决赛中,伍德布里奇和自己的瑞典搭档比约克曼并非一点机会没有,在第一盘兵败如山倒地以2比6失利之后,他们在第二盘曾经有三次机会将比分扳平。大概由于第80个冠军头衔太诱人了,让久经沙场的伍德布里奇也有些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在比分交替上升中,双方一直打到了抢七局。在这关键的一局上,这两对目前世界顶尖双打搭档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拉锯战。伍德布里奇和比约克曼首先获得盘点,就在双方马上要进入决胜盘的时候,布拉克和搭档尤利耶特连续三次把比分扳平,挽救了三个盘点。最后布拉克和尤利耶特以14比12拿下了这个抢七局,还将冠军奖杯揽在了自己怀中。

  在迈阿密男双的半决赛中,布拉克和尤利耶特还经历了另一场硬仗。当时他们的对手是本届赛事的头号种子美国的布赖恩兄弟。当时的情景几乎和决赛如出一辙,布拉克和尤利耶特在第一盘以6比2轻松拿下之后,布拉克和尤利耶特遭到了布赖恩兄弟的顽强抵抗,不过津巴布韦这对身高都不超过1.80米的老将最终凭借精湛的技术和过人的毅力赢得了进军决赛的机会,他们当时的出色表现让布赖恩兄弟甘拜下风。

  对于自己能够击败伍德布里奇这对双打传奇,布拉克和尤利耶特显得比拿下冠军还要激动,这对双打选手被誉为是津巴布韦的骄傲,在那个网球并不盛行的国度,他们两人的冠军曾经让津巴布韦举国欢庆,不过那已经是一年以前的事情了。如今,这对年过三十的老将再度夺冠似乎又让人们看到了他们去年在阿德莱德夺冠时的情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