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小威迈阿密轻松夺冠 大师赛迎来最沉闷女单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6:57 南方日报

  本报记者翟立报道

  小威以两个6比1轻松夺冠后蹦蹦跳跳地跑到网前和手下败将德门蒂耶娃握手,但德门蒂耶娃很不给小威面子,她没有赔上笑脸,只是递上右手,象征性地和小威握了握手。不要怪德门蒂耶娃无礼,她输得很惨,整场比赛没有保住自己任何一个发球局。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小威廉姆斯在上周六获得了她第三个迈阿密大师赛单打冠军,小威只用了50分钟就以两个6比1打发了之前淘汰了姐姐大威的俄罗斯球员德门蒂耶娃。除了参赛双方所制造的两组悬殊的数据外,这场女单决赛实在没有什么值得说的东西。小威廉姆斯拿下了整场比赛95分中的61分,而她只有14次非受迫性失误。德门蒂耶娃在整场比赛中从来没有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她所赢的两局都是打破小威的发球局所得,这位高大的俄罗斯女孩在这场比赛共有9个双发失误,23个非受迫性失误,而她的二发成功率只有5%。美国球迷认为这场比分悬殊的比赛是近20年来最差劲、沉闷的女单决赛。

  很难怪美国球迷如此不满,世界排名第八的德门蒂耶娃身体无恙,竞技状态也不错,但她却在迈阿密的决赛如此轻松地输给了一个有8个月没有参加比赛的人。德门蒂耶娃在今年迈阿密大师赛的6场比赛中共发出57个双发失误,3个ACE,以及被破发30次,她在这项赛事中最值得纪念的一场胜利就是在女单8强击败了赛会二号种子大威廉姆斯,而大威在那场比赛制造了51个非受迫性失误。

  小威廉姆斯不需要为这场沉闷无比的决赛负责任,相反,她应该受到嘉奖,她当之无愧地捧起那座巨大的水晶奖杯。这是小威停赛8个月后参加的第一项比赛,她在全部六轮比赛中只丢掉了一盘。加上大威廉姆斯之前获得的3项迈阿密冠军,威廉姆斯家族已经拥有6项迈阿密的女单冠军了。

  小威廉姆斯并不是第一个在悠长假期后拿下复出后第一项赛事冠军的女球员。美国球员塞莱斯1993年在一场和格拉夫的比赛中背部遇刺,之后她休息了两年,在1995年复出即获得了多伦多大师赛的女单冠军。小威夺冠后谦虚地把塞莱斯比作她的灵感和动力,她说,“是塞莱斯启发了我,我想‘如果塞莱斯能成功复出,那我应该不至于在复出的第二轮输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