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周雅菲左右为难高畅呼声甚高 山东2将搅乱奥运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5:3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于日前落下帷幕,这次比赛中,多数项目的金牌不出所料地被热身的名将垄断,但实际上针对雅典夺金的计划,却是潜流暗涌,酝酿着些许玄机。特别是山东二名女将周雅菲与高畅的出色发挥让最终的奥运名单平添了不少的变数。

  本次比赛中,小有名气的山东姑娘周雅菲一举夺得女子400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米混合泳和100米蝶泳的冠军,以优异的成绩杀进了4×200米自由泳的前四名,并在这三个项目上都争取到了进军奥运的资格。再加上她去年就达到的200米混合泳的A标和已确定的4×100米混合泳的参赛资格,周雅菲共获得了进军奥运五个项目的可能。但由于各个项目上的竞争对手的实力差异以及考虑奥运赛程的安排,再加上去年游泳世锦赛上她因为兼项过多导致晕倒的阴影,周雅菲最终能够代表中国游泳队参加哪些项目的比赛,现在颇让决策者们左右为难。按现有情况分析,周雅菲确定参加的项目有4×100米混合泳和她的最强项100米蝶泳。在200米混合泳项目上,由于赛程冲突,她的最强劲的竞争对手齐晖为确保100米蛙泳的金牌而宣布战略性放弃,周雅菲得到这个机会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大。最大的变数是在4×200米自由泳项目上,由于本次比赛中获得4×200米自由泳前五名的队员中前三名都是上海籍选手,周雅菲第四,而一直以来名气最大、呼声最高的杨雨只排到第五位。按照国家游泳队总教练赵戈的说法是,到时候谁的状态好谁上,所以,也不能排除周雅菲在这个项目上参赛的可能。

  在本次比赛中以一匹黑马的姿态出现,且让人眼前一亮的山东小将高畅以优异的成绩击败了名将战殊夺得100米仰泳金牌,一举获得了这个项目上奥运入场券,并极大地捍动了战殊在4×100米混合泳接力仰泳位置上的大姐大地位。面对“高畅能否最终取代战殊参赛”的追问,赵戈的回答是:“到时候谁在单项上发挥好就让谁上。”这无疑为高畅在竞争中胜出埋下了一丝伏笔。但考虑到辽宁体育大省的地位,在这个可能夺牌的项目上战殊在最后时刻压过高畅参赛的可能性也不小。

  当记者就这一问题询问担任过本次比赛裁判的山东省游泳队的领队李允印时,李指导告诉记者,这次比赛中山东选手发挥出色,在多个项目中获得进军奥运的资格,但最终能够在哪些项目上代表中国队参赛,还需要看接下来集训的状态和国家队整体的安排,有关方面会努力争取,但在竞技体育中最终还是实力决定一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